IMG_1114

上周六参加了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25周年的系庆。真是一个年轻的系,所以邀请而来的多数也是年轻的人,本科刚毕业的学生和硕士毕业没几年的学生居 多,竟然还碰到两位从未见面的12级小学妹(也算校友哦)。我本以为就一百人左右,可是谁知到了浸会的蒙民伟广场一看,和学生会搞的周年千人宴差不多阵 仗。。。

IMG_1101

45桌,每桌计划10人,差不多有近500人的规模。我在纳闷怎么会有那么多校友会参加呢?一坐到我的31桌,顿时就明白了,可以带家属,个数不知。反正我一个博士同学就带了3位(老婆,大学老师及其老婆)。。。

为啥能带家属这事我都不知道呢?因为我连这个25周年的事情我都不知道。。。
要不是我导师发Email问我是否愿意参加,我估计就错过了。
其实吧,Email回复了导师但忘记回复给组织者,所以吧,我其实没报名成功。
要不是我导师最后帮我争取到一个座位,我估计就错过了。

导师真是个好导师,这里帮忙广播一下:http://www.comp.hkbu.edu.hk/~chxw/
对GPU及相关研究有兴趣的可以报名,他缺人不缺钱,缺钱也不会找你要,所以放心大胆地去报。
不过报名了没回复是正常的。但追求要无止境,结果才会自然来。
除非紧急情况,一般而言,我个人觉得,他回复的速度基本上等于他对此人/事感兴趣的速度。。。

跳跃回来,浸会重视环保,总是能看到一些有趣的绿色小创意。我在广场发现了这个:

IMG_1102

这么多人吃什么呢?盆菜!我这个快拿永居的人竟然第一次吃盆菜,真是惭愧啊~~

IMG_1103

同桌的还有一位台湾的高材生,没见过这玩意儿,问我什么是盆菜。我说。。就是一盆子装的菜。。其实也是,只不过再说细点,可以参见维基百科。我和台湾高材生自我介绍后,我觉得他很牛,源于他每年可以去欧洲做几个月项目;他觉得我很牛,源于他女友夸我博客里的游记和照片写得好。。。这真是。。。是惭愧好呢,还是惭愧好。。。

在系庆的节目中,除了吃上面无比多荤菜的盆菜之外,就是欣赏当晚精心安排的节目啦。虽然衔接略显不畅,但感觉的出来还是很用心的。特别是奖品方面,抽奖发了好几个iPad和iPad Mini(其他奖品没啥兴趣,除了记得有个音箱和存储设备,其他貌似都是充电器路由器之类),当然我还是那么始终如一一如既往的除了羡慕,什么都没有拿到。咱收获的是友谊,无价宝呢!

流水帐准备结尾之际,发现重要的还没说,切题切题。贴一段注册系庆就发一个16G U盘里放的视频吧。
介绍我们系的。拍摄水平略显稚嫩,各位把握精髓即可。
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M1NzM2ODU2.html

附上计算机系的发展历程大事记:

Year Milestone
1988
  • Establishment of Department of Computing Studies (Later named as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in 1998)
1989
  • Dr. Ernest Lam was appointed head of the department
  • Launching of BSc (Hons) in Computing Studies (Information Systems)
1991
  • Launching of BSc (Hons) in Combined Sciences – Applied Computing (Major)
1994
  • Launching of MSc in Scientific Computing (Jointly offered with 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 Setting up of the first computer laboratory (W801/802/803)
1996
  • First MPhil student graduated from the department
1997
  • 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Processing of Oriental Languages (ICCPOL 97)) was organized by the department
1998
  • BSc (Hons) in Computer Science (Computer Systems) was developed as an individual programme
1999
  • First PhD student graduated from the department
2003
  • Prof. Jiming Liu was appointed head of the department
  • Setting up of Centre for e-Transformation Research (Later named as Centre for e-Transformation Technology Research in 2009)
2004
  • Revision of curriculum of undergraduate programmes based on IEEE and ACM curricula
2005
  • Launching of MSc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
2006
  • 1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ttern Recognition was held by the department
  • Establishment of Research Centre for Ubiquitous Computing
  • ICDM/WI/IAT 2006 Joint Conference was held by the department
  • Prof. Y W Leung was appointed acting head of the department till Jun 2007
2010
  • Setting up of Alumni Association
2011
  • Prof. P C Yuen was appointed head of the department
2012
  • Launching of MSc in Advanced Information Systems
2013
  • Accreditation of undergraduate programmes by the Hong Kong Institution of Engineers (HKIE)
  • Establishment of HKBU-CDC Joint Research Laboratory for Intelligent Disease Surveillance & Control
  • The 25th Anniversary of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本科生、授课型硕士招生,认真看看计算机系的首页及导航:http://www.comp.hkbu.edu.hk
研究型的硕士及博士招生,看看教授们先:http://www.comp.hkbu.edu.hk/v1/?page=faculty

就大陆生源感觉:本科生挺厉害;授课型硕士比较容易进;研究型硕士教授们不是很想要(时间太短,培养付出和论文产出比不划算),博士嘛,毕业全看导师要求。

欢迎大家来这里读本科,拿硕士,攻博士。
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读完后,毕业都能找到好工作。

问题:在这里读书毕业后,好不好找工作?
答案:呵呵。

(完)


文章内容来自新浪博客与微信公众帐号:【陈晓炜】
– 微信号:「babyfacer80」
– 博客:「http://blog.sina.com.cn/babyfacer
陈晓炜乃本名,网名Babyfacer,微信平台是本人新浪博客的准同步平台,分享我对读书、工作、生活、旅游、摄影的点滴经历与想法。一切还在好奇地探索中……

Categories: 香港/求学/工作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