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原创 > 大连小记与最近两月

大连小记与最近两月

好久没写日志了,竟然还有人提醒我别懒惰。
这。。。我可真心不懒惰,只是无奈事太多。。。

有人看我写这么多博客日志,觉得我很爱写作,不知有没兴趣写书。殊不知写作根本不是我的兴趣,我更讨厌所谓的“文艺青年”,因为这个名号常常让我想起那些 无病呻吟、弱不禁风、多愁善感、时常为无聊事纠结许久,还不忘天降大任故自命不凡的男屌丝。当然我承认这是我个人对于该词的偏见。虽然我的文章有时会被人 形容为细腻,可这与某些读者假想中的“娘炮”无半点关系。我只是有时不吐不快罢了,尤其是游记。若不写下来,我总觉得有件事没做完。

我欠下的游记有:新西兰、华山、普吉岛、三明、大连。
按倒序慢慢补齐,其实是按难度排序,最难的放最后。先记个大连流水帐:

dalian_stitch_1
酒店外的全景图(拼接)


大连,我从来没去过。不过没去之前,印象一直停留在某位同志当年在大连当市长时,大连市民对城市建设和领导有方的大力赞扬及肯定。所以虽然不算有期待,但是还算有点小憧憬。

去大连是带着任务的,去参加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宣传我们联科集团及产品,我就作为商务同事(其实不算正职)宣传我们的“风起亚洲”(Fengqi.Asia)公有云平台。虽然知道我们和很多大公司比不了,可不宣传就更没有人知道了,对吧。

P1000074

其实宣传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们头儿对此事也事必躬亲,北京和武汉的商务同事也很积极上心,当时在现场大连智慧旅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江总就对我们表示了兴 趣,之后我们也主动联系跟进。所以昨天(11月23日)借着大连到香港开旅游招商会之际,我们公司和江总所在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如果将来一切进展顺 利的话,这可真算是一笔很不错的单呢!

说完工作任务,说说大连这座城市。

大连,到了之后我发现,它和很多二线城市类似:发展类似、高楼类似、服务态度类似,总之我个人是很难发现亮点。也许来的时间是旅游淡季吧,虽然我就住在亚 洲最大的城市广场——星海广场,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可我在现场并没什么感觉,反而觉得周围的几幢高楼显得很突兀,人也是冷冷清清。我想这个得从空 中俯瞰才能有宏伟壮观的感受吧。广场中央设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以此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华表底座和柱身共饰有9条 巨龙,寓意九州华夏儿女都是龙的传人。上面这句是从某位导游的嘴里听到的,不说我还真不知道,这汉白玉和香港回归有关系。。。

IMG_0531
IMG_0536 IMG_0532
IMG_0534
IMG_0537

参展维持了三四天,每天都很累。我有天还发烧。某天结束后,我们出了大连会展中心,突然发现当天的月亮特别亮,回首看会展中心也是通体透光,当时的美景让我们禁不住驻足拍照留影(下图是同事用手机拍的我和我老板,随便看看就好)。

据说大连石槽海边附近的几家海鲜饭店是客人经常光顾的地方。我去吃了也没感觉出多么好吃。。。
我真是没有享受美食的命。。。就算享受也只是短时记忆,过两天就不记得那味道了,真悲催~~

20121019_174825

在回港最后一天,多谢MH的联系,我们在导游专车的带领下,去了大连市动物园。

IMG_0614
IMG_0617
IMG_0627

虽然动物园对我没有丝毫的吸引力,可做人嘛,总不能像我这样太无趣。
只要有一颗乐观的心,快乐还是随时都能找到的。动物的萌,无处不在,很是可爱。

IMG_0633
IMG_0626 IMG_0637
IMG_0657
IMG_0658

很多动物已经被人用食物训练的很聪明了。只要给食物,跟它说“转个圈”,它就真的会转个圈,然后眼巴巴地盯着你,拿个熊掌挠啊挠地索求食物。
有时,我想到还觉得有一些悲哀,可有什么办法呢?

IMG_0645
IMG_0650
IMG_0654
IMG_0663
IMG_0652

在东北三省,大连是唯一一座有熊猫的城市。动物园里有三只,用超大的园子养着这三只。。。
房价如此高涨的今天,大熊猫住的超大园区用豪宅形容都不过,甚至远远不够。
可图片上这只熊猫,只会对着自己拉的屎发呆,长达十几分钟。。。

一顿胡吃海喝之后,当天还去了另外一个地方——海之韵公园(包括大连滨海路木栈道)。

IMG_0666
IMG_0668

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2009年11月17日正式颁发证书,全长20.99千米的大连滨海路木栈道为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木栈道。滨海路东段是从棒槌岛景区开始到虎滩乐园结束,这一段是滨海路全程中最长的一段,沿途可以看到棒槌岛景区、石槽景区、虎滩乐园。 棒槌岛宾馆是大连市唯一的国宾馆,来大连视察的国家领导人和国内外贵宾都要下榻到这里。其实我们也就远远地看了看,“哦”了一下,也不知道该发点啥感叹。。。

因时间有限,我们顺着滨海路北段人行木栈道(全长7.5公里),路过旭日广场和怪坡(我倒没觉得奇怪),坐着电瓶车快速旅游了一把。整个滨海路的风景都挺美的,漫山遍野的红色、绿色、黄色,在阴天都能感受到那斑斓之美。

IMG_0675
IMG_0681
IMG_0679

途径一台粉红色的车,里面的玩偶们很可爱~~

滨海路的十八盘“海底大峡谷”是海之韵公园一个主要景区。它主要是以海洋生物雕塑的形式美化了裸岩,包括鲨鱼、海葵、鲨鱼大战、恐龙化石、鲸鱼、海鳗、珊瑚、人与海洋、斑海豹等一系列巨大的海洋生物雕塑群,总面积接近2000平方米。

IMG_0689

和巨大的雕塑合影,也算是另类潜水吧,哈哈
之后我们一行4人也与北京及武汉同事告别,踏上了回港之路。

IMG_0696

最后估计没多少人有耐心看到这里,我乱扯一下最近两月。其实也不止两月,回到香港,忙着工作,有时还需要加班,休息时要写博士当时未写完的一篇期刊论文,看看装修设计,计划圣诞的旅程……不过总体都在进步和稳定中,只是感觉时间不够用,想学的东西太多。。。

课余还去参加了一个会计课程学习,总共就10堂课,每周一堂,内容比较简单。
经常搞IT,学学经济方面的知识也是好事,了解不同的逻辑思维方式,对于今后发展应该是有好处的。

参加工作了一年多,从不同角度、在不同场合、处理不同事情等等,我都有一些经历和感悟。某些想法我反复思量,决定还是不写出来,自我慢慢消化。我很多时候都是如此。

总之我对很多事情都尽量以“矜而不争,群而不党,和而不同,周而不比”的态度处之,可有时保持淡定的心态还真的很难,说到底还是自己脾气比较硬,或者对方 太自我不懂得为他人考虑。此时我总自我劝说,将所有的错误、失误、不开心,都当成是对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磨练。一时的不开心,我相信也只是一时。时间是最好 的良药,对爱情的苦有效,对成长的痛亦有效。

Categories: 无分类原创 Tags: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