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原创 > 海口过年 别有冻天 我想说的是……

海口过年 别有冻天 我想说的是……

原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8f46f7010109f3.html

 

问:新年在哪里啊,新年怎么过,新年是否走亲访友瞎忙活~~
答:与家人一起,在海南团聚,放松一下,休闲为主。
问:温暖又舒适的阳光有没有把你的心情晒透亮了?

…… 据说,理想与现实总存在着距离 ……

P1270417
(图为:本人在游泳,面部狰狞无法看)

此次海口过年,一个字:冷。两个字:潮湿。三个字:没太阳。
虽不求别有冬天,但期望别有洞天,孰不知别有冻天。
讲点经过,扯点闲。

十几度的天气,加上没有太阳,雾气笼罩,四处潮湿。这样的大环境,我宁愿做宅男。
可太宅了对身体又不好,还是随父母一起四处走走,散散心。
主要是:散步,温泉。

关于散步,我想说的是……
除了觉得海口发展很慢意外,其实没啥说的。放点照片看看吧(随便拍的):

P1250321

 

P1250325

 

P1250328

 

P1250343

 

P1250348

 

P1250354

 

P1250338

很开心能看到父母还能在秋千上保持如此好的心境。
生趣,一辈子都不能丢的。正如章诒和的《往事并不如烟》中写到的
“虽然坐销岁月于幽忧困苑之下而生趣未失,尽其可能地保留审美的人生态度和精致的生活艺术。”

关于温泉,我想说的是……
假日海滩公园一直都有温泉,2004年10元,现在28-58不等(视你选择鱼疗与否),时间不限。
我们当时有优惠,35元,有鱼疗。这8年,价钱变化这么小,真的是很划算。就是干净程度稍微差了点。
放两张照片,可以看看当时的天气多么不好。。。

P1270364

 

P1270367

这种天气下,温泉自然没有任何影响,可本文第一张图中,露天游泳池的水可就冷得不行了。
十几度的水温,我游了三百米就有点累了。。。其实还可以继续游下去,但运动过猛也不好,过犹不及嘛。

P1270471

海口这几天,我读过了我32岁的生日。
每次说年龄,我都觉得很不自在。特别是过30的时候,还有一丝小伤感。
不自在的原因是我丝毫没觉得年龄对我自身的影响,倒每次说出来会给别人带来一些影响。。。
我嘛,Forever 21~~

希望下次来海口,别有冻天。

最后扯点闲。

1. 关于珍惜与抱怨

其实一直在发现,每当说到旅游和读书相关的事情时,总有很多羡慕的评论。其中多半都对我是有误解的,也就是说,了解是片面的。不过我并不需要解释,也没资格自满自豪什么的。

我想说的是:
很多事情我经历过,但我并没有享受其中。可它们对于未实现,或暂未实现的朋友来说,是珍贵的,是美好的。

正因为意识到这个,所以不要因为未能享受其中就去抱怨和浪费那些在别人眼中很美好的一切。
少点自怨自艾,少点祈求可怜,尤其是男人。

正如在飞机上的某本杂志上看到的一段话:
“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

某位美女网友的妈妈也说过她自己对一切抱怨的态度都是:摆正自己才是对待不公的唯一方式,弱爆了才要靠别人的安慰过关。看到这句,我大赞。
由此联想到某些事情,我这里多说两句:我个人是非常瞧不起那些对女性诉苦的男人,尤其是那些苦根本算不得是真正的苦。某些男人的诉苦,其实只是他用来博得善良女孩同情与怜惜的工具。我不齿这种行为。
在这点上,你可以认为我偏激。

Babushka-image

2. 有关飞机晚点

来回海口都是晚点。尤其是回香港,原本是早上6点35的飞机,到下午接近2点我才上飞机。
从晚点事件中看出两点:

  1. 航空公司服务意识相当不够:不及时出现说明理由,以送吃喝来解决一切问题,搪塞推脱心态严重。
    深圳航空公司打算加盟“星空联盟”,公司的标语是:“任何时候,自然体贴。”
    就我的体验,完全不合格,言过其实。
  2. 部分搭机民众素质亦有待提高:
    当一两个民众向航空公司代表发难,并强行拿走一些饮食时,其他民众一哄而上,抢光所有食物。
    印象深刻的是,抢到手后,面部露出了难以名状的笑,占便宜很开心啊!
    这一幕看着还真让人伤心。

3. 有关韩方事件

我在豆瓣上写的感想来说明即可:看到如此多认证用户对韩寒和方舟子之争的言论,我开心又伤心的发现了如此多缺乏逻辑及理性思考的名人。他们也许并不清楚理性不等于合理的判断,质疑不等于认真的思考,推理不等于正确的逻辑。越是质疑,越显出他的思考力之贫乏。越来越多的媒体充当了连搅屎棍都不如的角色。

很多名人在微博中表现出的思维水平让我吃惊。是高得吃惊还是低得吃惊?呵呵。
不要因为对方是名人就盲从。

比如:写过《把时间当作朋友》的著名的李笑来老师。很多人认为他应该对自我的时间管理很不错吧。
这本书的确不错,可他也不一定能做到自己书中写的那样,曾是重度的twitter使用者,极大地浪费了时间。
所以,最近他删除了所有的Tweets,并阐述了原因:I once misused twitter (opinion)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还能看到网友对他英文文章的相关正误讨论。

4. 既然说到时间管理。我想到……

之前,我也曾是微博的重度使用者。后来自己安装屏蔽软件让自己无法访问,直到最后戒掉这个瘾。此外,我还停用了我的“人人网”(校内网)。当时用王石的话来激励自己:“衡量一个人价值尺度,不仅在于他/她的能力,更在于不为诱惑所动的定力。”

同学曾怀疑我能否做得到完全停用,他觉得我应该一直在潜水,只是不发言。
我当时只是笑笑。好像韩寒,我也很难证明自己没做过的事情。

目前,我极偶尔情况下会登陆人人网看看有没有人给我消息(一个月也许会有一次)。
新浪微博现在有时会看看。其实经过上面戒瘾事件,我完全掌控了微博,而不是微博掌控了我。

某些事情,当你下决心去做的时候,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它的难度要比你认为的小得多。
如同David Starr Jordan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话:The world turns aside to let any man pass who knows whither he is going.(一个人只要知道上哪儿去,全世界都给他让路。)

Categories: 无分类原创 Tags: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