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香港/求学/工作 > Peter夸我了

Peter夸我了

本来准备睡觉,开了一下MSN,收到传理学院Elaine小米给我发的消息(她和我同年入学,硕士毕业后留校):

“去年那个Peter还想找你监考,对你特别满意,所以想问问看你有没有时间。”

本来为论文很烦躁的我突然一下开心起来~~Peter夸我了呢~~

Peter是谁?Peter是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国际新闻系的老师。

引用网友的文章来帮助大家想象/回顾一下这位和蔼又严格的记者:

“Peter Eng主攻Hard News报道,连续两年被票选为MAIJS最受欢迎老师,也是我最敬重的老师。他在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 简称AP)当过十几年的记者,为人古板,不善言谈,授课慢条斯理,考试评分又十分严格,人称“GPA杀手老毕”。 上课迟到两分钟会被扣分,作业中一个标点符号错了会被扣分,更不用说你犯一些事实性错误,比如拼错人名地名啦,报道失衡啊。但老毕非常尊重学生,又负责 任,鼓励我们参加传媒沙龙,写各种类型的报道。我们花一个小时写的作业,他通常会花三四个小时来批改,一字一句地教导你如何写出世界顶级新闻通讯社的报 道。 ”

为啥对我特别满意呢?其实我已经不太记得我有什么表现让他满意。

反倒是我记得他让我印象深刻的几件事(其实去年我监考完后就想写篇关于Peter的日志):

  • 认真:
    第一次被Peter叫到办公室帮忙,以为是整理一下试卷,告知监考事宜,因为这事情之前当大学老师做得多到恶心,所以很轻松地就过去了。结果去了以后发现事情还挺多,他试卷出完了,但是还在来回地检查最后两题很长的文章有没有语法错误。我就先帮忙打印整理其他的题目。
    他检查完后,我帮忙打印。打印出来一部分,他又发现其中的错误,于是停止打印,继续检查错误。不知为何,也许他认为错误太严重还是其他原因,这次帮忙中止。
  • 礼貌
    他继续修改错误,向我道歉,让我回实验室等他弄好再叫我过去。
  • 环保:
    第二次再去,试卷已经出完,也校对完毕。但是他想环保节省纸,问我怎么可以打印。我稍微有点诧异他对Word不太熟悉,不过这不重要。我帮他用一种他没想到的方法既做到了省纸又方便打印。
    我发现打印出来有一张纸上有若干道重复的题目,为何?他认为这个题目很短,没必要单独再用一张纸,于是可以一张纸分成四份用,可以节约环保。我暗自佩服。
  • 耐心:
    打印出来之后是比较无趣的分类整理装订。他很耐心地帮我把所有器具准备好,开始商量怎么分工可以做得更快。我帮忙设计了一种比较快的方法,他觉得合适,接受了我的建议。貌似之前他不是这么个做法。
  • 严谨:
    装订完后,他觉得试卷某几张纸的前后顺序更换一下更好,于是已经装订好的所有试卷全部拆掉钉子,重新排序再次装订。钉子不乱丢,收到一起放入垃圾桶。他为此有些愧疚。
  • 理解:
    在装订的时候和我聊天,具体内容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他对我的破烂英文丝毫不介意,非常认真地听我对某些话题的想法,然后友善地和我讨论目前新闻界的一些问题。
  • 细心:
    试卷打印完毕后,需要关闭电脑。因为我是在电脑桌面上完成的任务。他让我拷贝到U盘里。我拷贝完后,他确定桌面上没有试卷题目、U盘里有没有拷贝进去的文件、文件打开是不是能正常显示。
  • 尊重:
    学生考试,他怕试卷放在办公室不安全,几十份挺重的,坚持自己背来背去。
    考试前,学生坐得乱七八糟,他不发火,让坐的位置不合适的同学坐好。态度很好。
  • 风趣:
    谁都知道监考很无趣,特别是学生很听话的时候。
    他会不时地走到我身边,和我来句风趣的话,老美的幽默终于体会了一把。
    他问我之前监考是不是如此无聊,我说是,而且因为无聊所以要用监考费来激励老师踊跃监考。他对此觉得惊讶,可能监考费这个东东对于他有点觉得难以理解吧?份内的事情为何还要收钱?
  • 严格:
    收卷的时候,他有自己一套收卷方法,检查好一个收一份试卷,同时分离试卷、稿纸和答题纸。这种速度绝对很慢,特别是在一堆学生都要交卷的时候。我帮忙安排了分组收卷,可他对这速度毫不在意,反倒觉得这样会让整个过程出现纰漏,略有不悦。
  • 幽默:
    最后好不容易收齐了试卷,他说,不对啊,只有XX份。啊?我当时就晕了,没错啊。。。
    他马上说开玩笑的。这。。。

写完这些,我想他对我的满意也许是我对于他的细心帮忙和提高效率的一些方法吧。
不过相比之下,他对我的启示和影响远远大于我给他留下的“特别满意”。

实在找不到他的照片,低调的老师。
有兴趣的话,试试来传理学院国际新闻系旁听一次他的课吧。

Categories: 香港/求学/工作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