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原创 > 我的作品入选“GreenVoice环保摄影展”

我的作品入选“GreenVoice环保摄影展”

三个月前,收到一封邮件,说我的某张摄影作品被“2011 GreenVoice 环保摄影展”选中,将于7月18日至8月28日在瑞士日内瓦的Quai Wilson展出。我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很久之前无心插柳参加了GreenVoice组织的环保摄影展,他们选中了我在香港东平洲玩时拍到的一张海星照片(下图)。

DSC_8051

GreenVoice_mail

我可没对这个海星做任何手脚哦,看到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当时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就拍了。

这个比赛在我看来并没有太大技术含金量,甚至在摄影比赛的声誉上也排不上名号,不过意义还是挺重大的——环保一直都是我们应该倡导的,不是么?下图是参展的截图之一,我从Facebook上找到的。

Second is my work @ GreenVoice

这里根据官网,对GreenVoice(貌似没有对应中文,暂译为“绿色之声”)、ICVolunteers(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Volunteers)非盈利组织及摄影展做个简单介绍:

“GreenVoice”(http://www.greenvoice.info/)组织旨在引起世人对环保议题的关注度。这些照片来自全球接近一百个国家,这里展示了其中一部分。旅程遍及五大洲,从菲律宾到哥伦比亚,包括印度、立陶宛和马里(非洲西部撒哈拉沙漠南缘的一个国家)。

GreenVoice项目中有新闻工作者、义工摄影师和记者,他们都用自己的视角展示对环境、公民权和义工的理解。

这些照片是由在全球各地都有网络联系的ICVolunteers.org组织收集而来。ICVolunteers.org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即NGO),总部在日内瓦。ICV组织目前与180个国家的12,000位义工和专家们一起,致力于环保事业。

这让我想起在夏威夷瓦胡岛上给我提供住宿的那位Duane,他隔三差五就会去夏威夷游人较少的海滩上捡玻璃和一些渔船废弃的小铅锤。看着那一桶碎玻璃片和一桶铅锤,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在香港,周围到处都在宣传着环保低碳。可单看空调低温这一点,我猜,香港人也许永远也做不到环保。
其实,环保这个词,对很多人来说,是舒适生活中的一剂调味料。

 

Categories: 无分类原创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