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原创 > 夏威夷游记(10)——檀香山、恐龙湾、怀基基

夏威夷游记(10)——檀香山、恐龙湾、怀基基

一早启程离开毛伊岛,飞回夏威夷的首府檀香山所在地——瓦胡岛(Oahu)。在沙发客Duane的热情带领下,去恐龙湾(Hanauma Bay)浮潜,还看了三个观景点,最后在著名的怀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的美丽日落下结束今日的旅行~~

Honolulu.2

我在瓦胡岛待了3天,整体的行程如下图所示。从机场71落地,第一天87、88、89,回到90住下;第二天去了91、92、93;第三天只去了一个地方94。第四天从71飞回香港。具体每个数字代表什么地方,我每篇游记会写到。

Oahu_Route

本篇游记全部照片链接:http://www.flickr.com/photos/babyfacer/sets/72157627660315862/
相机为卡片机Canon IXUS 870,部分有后处理,部分为拼接而成。

早上不需要太赶,飞机大约是11点多出发。时间慢慢来~~离开Hostel,最后拍一下我们可爱的住宿地。
不过我离开的时候,我所有的室友们都还在酣睡,呵呵。老外基本上都喜欢睡懒觉啊~~

IMG_7140

 

IMG_7147

机场到达后,因为是岛间飞行,所以是小飞机,一切都挺简单,比如行李的检查、候机等等。

IMG_7165

 

IMG_7160

拜拜了~~毛伊岛~~我在这个岛上滑独木舟、坐直升机、爬山、浮潜、火山单车、海滩落日,自觉已经很充实了,不过也还有更多的精彩因为时间不够而未成如愿。

飞机一个小时也就到了。放几张我的航拍照(用光影魔术手处理过),还不错吧~~

IMG_7172

 

IMG_7170

 

IMG_7171

 

IMG_7173

 

IMG_7174

 

IMG_7175

 

IMG_7178

 

IMG_7186

到了檀香山(火奴鲁鲁)国际机场,给我在CouchSurfing网站上已经约好的沙发客Duane Macbeth打电话。因为之前和他联系,他答应可以过来接我和XM同学。打了几个电话,因为塞车,稍微等了一会儿,不过还是挺顺利地接到了。车不大,人 还是挺高大的。车上放了很多杂物,不过他说这就是沙滩车,也就是说,车会经常开到沙滩附近,所以上面会有沙子什么的也不奇怪。

IMG_7196

上车后,他问我们有什么安排,我说什么都没有,一切听他的。于是,今天的行程就被安排成了如下的样子:

Oahu_Route_1

先从机场去到87号所在地(Tantalus Lookout),接着开到88号所在地(Nu’uanu Pali Lookout),然后去Makapu’u Beach停了一会儿,再就去89号恐龙湾(Hanauma Bay)浮潜,最后回到90号,Duane的家。Duane先将XM送到她预定的酒店(East-West Center(EWC),http://www.eastwestcenter.org/),再将我送到他家。安置完毕后,他又出去找朋友玩。因为他家离著名的怀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很近,所以待他走后,他我一个人去Waikiki海滩欣赏落日。一天超级充实又非常美丽的行程。

我非常感谢他,整个瓦胡岛的旅行他安排得非常得好。他陪我们的短短两天,其充实与风景的美丽大大超出我预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他,一个不会开 车、也没怎么做过瓦胡岛功课的我简直无法想象会如何来探索这个小岛。全程我没有掏一分钱,吃、行、用具等等都是他提供,之后还会详细说到。这种精神让我太 受感动,我不好意思让他太破费,时间上的付出也是很辛苦的呢!于是我和XM主动请他吃了三天的晚餐,都是大餐哦。

简介一番完毕。还是先去87号的Tantalus Lookout看看美景吧。本文的第一张图就是取自这里哦~~

这里引用台湾雅虎网站的简介(http://tw.travel.yahoo.com/spot/spo3950010673), 从檀香山往北走,这个突出於檀香山市中央部份以北的小高丘,沿途有许多野生植物和美丽的花卉,至于山顶上有个公园,白天可以郊游或是健行;到了晚上,和阳 明山一样,成为观赏夜景的最佳去处,不过由于晚间山顶公园不开放,因此需利用山腰路肩的宽阔处来欣赏夜景,而当车子一上山之後,整个视野豁然开朗,找个宽 敞空地停下车来,远眺山下平原,只见檀香山市区以及威基基闪烁的灯光,如同与天上星星共舞缤纷,有时甚至也可看到自机场正起飞或降落的飞机亮灯,在空中移 动,也是另一种畅游欧胡岛的浪漫提案。

我肯定不可能晚上来啦,不过我觉得白天的景色也很美啊。我拍的时候也有个老美用三脚架在做职业摄影。

Honolulu.2

 

IMG_7214

 

IMG_7215

 

IMG_7207

 

IMG_7212

“Tantalus Lookout”就是“坦特拉斯山观景台”的意思。我不记得要交多少钱,但是肯定个人去看是不交钱,要交的只是自驾车的车辆管理相关的费用,也就是说我个人没出钱来看这个风景。

根据网站的介绍,目前没有巴士前往坦特拉斯山,必须自行开车方式上山,自卡匹欧拉尼大道,往阿拉莫阿拉购物中心走,到了马卡利路交叉口处右转,然後到威尔达路路口左转,在马奇奇路口右转直走便可一路抵达,这个地点多急坡,弯道也不少。

接下来将XM的行李先放到她住的地方,然后再继续前行。她住的这个地方我觉得挺好的。这个地方叫做East-West Center(EWC),http://www.eastwestcenter.org/,价钱很便宜,27美元一天,不过只对学生开放,最多也只能住20个晚上。具体的要求可以看这里:http://www.eastwestcenter.org/about-ewc/housing/visitor-housing。对于学生身份的人来夏威夷的瓦胡岛,个人觉得这个地方可以是首选。不仅仅是因为便宜,住的条件也要比一般的hostel要好、安全。

IMG_7233

 

IMG_7229
厨房是开放,共用。如果住在这里会遇到很多学生,呵呵。

 

IMG_7225

放下行李后,我们三人去Subway买了汉堡作为午饭,继续行进,路上边吃边聊~~

IMG_7244>

接下来到达的这个观景点叫:Nu’uanu Pali Lookout。

Pali在夏威夷语中是悬崖的意思。Nu’uanu Pali 就是Ko’olau山面向山谷和大海的迎风面悬崖(Duane介绍就是这个地方是overlooking Windward Oahu)。在这里可以看到Oahu迎风面(东北线)的全景。从网友的介绍(http://blog.sina.com.cn/s/blog_5a1e0ba40100e3gv.html)中得知,这个观景点位于柯欧劳山脉的斜坡上,可以欣赏欧胡岛陡峭柯劳峭壁下方最壮丽的广阔景观;而这个位于欧胡岛海拔三千英尺高处的井灌区,也是1795年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赢得夏威夷群岛统一战争最后一场血腥战役的古战场,更是数百位夏威夷各族战士牺牲性命之处。

Honolulu.3

 

IMG_7250

 

IMG_7251

 

IMG_7257

上图左边的这位面善的老美便是接待我的Duane Macbeth。我问过为什么他的名字如此的“非典型”,他说因为他的父辈们是来自苏格兰,所以名字并不是典型的老美名。他出生在印第安纳州,从 Facebook上看过他家人的照片,竟然有点象电影里印第安纳土著那种面部特征,挺有趣的。呵呵。其实他的经历也是挺有意思的,大学学的是心理学,现在 从事的是护士,对人生其实没有很大的追求,一个人比较安稳地过着日子。有时间的话就出去旅游一下,没时间就和朋友聚聚,他的慢节奏生活多少都是很多人羡慕 却又很难做到的。

网友说:“在大风口俯瞰夏威夷,视野开阔,海风猎猎,寒意袭人!从东北方向刮过来的大风,风力可达8级,在风口的地方阵风有10级。”我现场的体验感觉风的确很大,我帽子差点被吹走,呵呵。另外一位网友的文章解释了原因(http://www.huaren.us/dispbbs.asp?boardid=333&Id=513308):“这条路又叫Pali Highway,因为岛中部山脉面向北海岸平原的一侧,是联绵不断直上直下的万仞绝壁,恰似一面屏风,而这条公路从这面屏风当中海拔比较低的一个缺口越过。说是比较低,也有1-2千英尺了,可以想见,在这里你将遭遇穿越全岛的“穿堂风” 。在公路最高处有一个面向北海岸平原的观景台,绝对不可以错过,这里通常被称为“大风口” ,正式叫作Pali Lookout。在这里平常的日子,风力之大都能让人立足不住,在绝壁顶端,可以全景地俯瞰整个北海岸平原和远处的海天一线,景色相当壮阔。”

下图是该观景点的一个地图,可能是风雨侵蚀以及矗立已久的缘故,上面的字基本上看不清了。这让我觉得挺有趣,因为夏威夷是一个靠旅游作为主要收入的地方,那这种指示地图应该好好维护才是呢。

IMG_7261

也是从网友的文章才得知,下图左方峭壁耸岩上那尖山峰是当年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定位目标。

IMG_7259

在去Hanauma Bay(恐龙湾)浮潜的路上,途径Makapu’u Beach(玛卡普乌海滩),也是一个很美的沙滩,是欣赏夏威夷海岸线风光的好地方。这里我们只停留了几分钟。个人功课做得不够,借用网友的文章来介绍玛卡普乌海滩吧(http://blog.163.com/jiejing_2006/blog/static/737611120102102835/)。

Oahu.Beach

它位于欧胡岛最东端,其南边就是玛卡普乌山岬,有一个1906年建目前仍然在使用的灯塔(就是我拼接的上图中间靠上面的那个小点)。玛卡普乌海滩并不很 大,但其特点是有很多原始的黑礁岩石,海水很蓝,浪大,人少。海滩后面就是翠绿的山谷,可以进行登山和跳伞活动。从钻石山出发,乘22路公车大约30分钟 左右可到达,玛卡普乌海滩对面有二个小岛,是兔子岛和乌龟岛;到了玛卡普乌海滩,也就到了夏威夷海洋公园,海滩公路的另一边就是海洋公园。

停留Makapu’u Beach数分钟后,我们马上赶往Hanauma Bay(恐龙湾)浮潜。今天的行程我觉得超像旅行团,每个景点停留一会儿,马上赶往下一个,有趣有趣~~

IMG_7312

在购买门票后进入到保护区(我记得是7.5美元,网上都说的是5美元,也可能是我记错了),首先需在门口处的电影院观看一部约9分钟的电影,主要是介绍珊 瑚礁海洋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严格遵守一些法则来保护自然环境。看完电影后方能沿着修建的道路一直下到山脚的海湾边享受浮潜游泳等乐趣。如果一年内 会经常来,可以去做个登记,那就不用去每次来都看这种导览电影啦~~

IMG_7313

网友有两张拍得很不错的,原链接未给嵌入链接,我直接给出超链,有兴趣的可以点击看看:
http://www.flickr.com/photos/47552462@N00/4976310876/
http://www.flickr.com/photos/38181364@N03/4148249716/

根据携程网上介绍,“Hanauma”在夏威夷语中是弯曲的意思。正像是文字所描述的那样,这里是一个弯曲的海湾。夏威夷群岛形成初期,火山爆发时将岩石高高抛入天空,落下时砸出一个 个完整的圆形。由于慢慢被大海侵蚀,恐龙湾这个火山遗迹变成了一个水色湛蓝,风景迷人的海湾。因海湾几乎形成了圆形,远看像是一只正趴著熟睡的恐龙,因而被称作“恐龙湾”。不过我是没看出来怎么象恐龙。。。

在恐龙湾散布着美丽的珊瑚礁,因每年约有一百万游客前来观光,其珊瑚礁海洋生态极易受到破坏,故当地政府将整个海湾建立成自然保护区。用来保护这里已十分 脆弱的自然生态。这里的鱼一点也不怕人。当海洋涌上海滩时,鱼就在你的脚旁悠闲自在地游来游去。在这里即使是不用潜水用具,只有有潜水镜和潜水通气管就能 潜到海中去观赏珊瑚礁的世界。

这里要再感谢一下Duane,因为我和XM都没有浮潜用具,Duane就把他的两个额外的浮潜用具给我们用。还需要说一下的是,浮潜的时候注意不要被锋利的珊瑚礁划伤哦。之后我买了Vibram Five Fingers(http://www.vibramfivefingers.com/ 或者 http://www.vibramfivefingers.it/)的鞋子之后,就再也不怕这些珊瑚礁了,嘿嘿~~香港和内地也有得卖哦。穿这种五个脚趾分开的鞋子不能穿袜子,可能很多人不习惯它的样子,我倒觉得挺酷,走之前还给父母各买了一双~~

浮潜完毕后,Duane先把XM送到她的EWC酒店,然后我和他回到他的家。他的家并不是美国人所说的房子(house)的概念,而实是美国人所说的公寓 (apartment),也就是两室一厅的这种中国人所认为的家。我问过他房子的价钱是多少。他说他80年代买的时候都是20-30万美元(希望我没记 错,但是也不会差太多),因为他的公寓离瓦胡岛著名的Waikiki Beach太近了,走路也只要十多分钟。可见这个地方的地价还是挺贵的,现在估计40-50万美元跑不掉,只是一个50平米左右的房子哦。不过我想北京上 海香港的房价了解后,美国的房子其实我觉得挺便宜的,买了就能住啊。中国的房子还毛坯房,虽然DIY给创意自己的小窝带来无限可能,但是我觉得也的确带来 了无数的烦恼、麻烦,当然也带来了很多生意。。。

IMG_7334

待一切安顿好后,我有一个单独的房间,一张大床(两个超级厚的床垫,真有老美的风格。。。)这么好的条件,比我住过的hostel好多少倍啊,嘿嘿~~

他晚上还要去参加朋友的聚会,把钥匙交给了我一把,简单地嘱咐了一下就离开了。对我超级放心,他的性格是大大咧咧的那种,天生的乐天派~~

我想,既然他的家离Waikiki海滩这么近,我一个人去看看日落好了。

我一直都说Waikiki海滩很出名,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地方这么有名,可能是各地的游人都喜欢来这里玩吧。据说以日本人居多。我的确在这里看到不 少。。。中国人~~这里感觉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商业区,有豪华的酒店群,商店群,全部围绕着这个海滩而建。漫步在海边,看着夕阳、椰树、海浪,游人们,一切 都充满着浓郁的夏威夷海滩风情。

不过Waikiki海滩的沙子质量一般,据说是人造的,沙子是从澳洲的黄金海岸和佛罗里达运过来的,所以也有人把这里称作Waikiki黄金海岸。海滩旁边还有一个Queen Kapiolani Regional Park。

写了好多,最后放些夕阳的照片吧。希望能一起感受Waikiki的夏威夷味道~~

IMG_7355

 

IMG_7346

 

IMG_7347

 

IMG_7352

 

IMG_7358

 

IMG_7389

 

IMG_7395

 

IMG_7401

 

IMG_7404

 

IMG_7406

回家的路上都是上面这样一棵棵非常大的榕树。灯光的照射下,给我一种静谧安详的感觉。

明天又会去哪里呢?一切交给Duane安排吧。这两天他休息,我的大脑也休息,就把我的行程交给他的大脑安排吧。省时省力还惬意,我也懒到家了~~

Categories: 无分类原创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