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原创 > 夏威夷游记(5)——Makena海滩/Kamaole沙滩

夏威夷游记(5)——Makena海滩/Kamaole沙滩

这一天照原计划进行。去Makena Beach划Kayak(独木舟)出发,在周围的珊瑚礁附近浮潜,寻找可能出没的海龟。完毕后在回程途中的Kamaole Sands III沙滩附近欣赏海滩美景。简单的一天开始了~~

IMG_5738

全部照片链接:http://www.flickr.com/photos/babyfacer/sets/72157627455099744/ (44张)
尺寸均为1280×854,部分照片有后处理。卡片机Canon IXUS 870 IS。

毛伊岛的全部行程路线地点图我在Tripline上标注并截图如下。点击进去可以看到大图。
我会按照下图,截取其中一部分来说明每天的行程。
(动态行程Flash地址:http://www.tripline.net/trip/Xiaowei_Chen_♥_World_Travel-6244267577601003AB40DD52DA7822A3

Maui Route

在每天的行程里,有一本书是会被我经常翻阅的,那就是Carol送给我的,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出版的《夏威夷》。最好的地方是它是中文版,刚刚出版不久。阅读母语自然比英语要舒服多啦~~

DSC05632

好了,废话不多说,入正题。

Maui_Route_1

   左图便是今天的行程路线了。72是毛伊岛的机场,73是我住的地方Banana Bungalow。我要从73坐车N次到达目的地74(Makena Beach),活动完毕后,回程搭公汽,中途下车,在75(Kamaole Sands III)玩一会儿,回家。

   之前日志里说过,去目的地Makena Beach是参加在来夏威夷之前已经在网站上预定了的一个旅游项目,叫做:Turtle Reef Guided Kayak & Snorkel Tour (Kayak/Snorkel),海龟珊瑚独木舟浮潜之旅。具体链接是:http://www.allmauitours.com /Body.asp?tour=OGG-W0035&Page=TourDetails,价钱是67.69美金。当时对海龟和独木舟比较感兴趣, 就报名了,浮潜和珊瑚在马来西亚看得多了,兴趣一般,呵呵。

   早上很早就要出发,因为约定的时间是10点半,但是路上就要花费一两个小时。。。还不清楚路到底怎么走。因为公交的最后一站离Makena Beach还有一段路,Google告诉我们大约2英里左右,开车五六分钟。。。下面这个就是我们在上车时,好心的司机告诉我们有2美元的一日通票,随便搭什么公交都行,不限次数。我们马上买了,这多划算啊~~

IMG_5658

   途径一个车站,看到了鲸鱼造型的艺术品,我其实挺想看鲸鱼的。貌似粗略的调查结果告诉我,每年的12月至来年4月是当地的旅游旺季,也是最佳的赏鲸季节。那我去的这个夏季没有足够多的鲸鱼容易看到。。。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IMG_5660

   从住宿的Hostel出发,在上篇提到的Queen购物中心转车,大约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和XM到达了公交的最后一站,貌似是到达了一个小型的购物中心。旁边有大片的绿地。挺美的。

IMG_5665

在公交停下后,走过草地,横穿马路,到了购物中心,但是不知道怎么到达最后的目的地。到处找的士。。。发现的士也很难找。。。顺便拍拍周遭的环境:

IMG_5670
IMG_5672

正在一筹莫展之时,我看到两位清洁工在聊天。于是上前询问如何可以到达Makena Beach,走过去要多久等等。她们听了之后告诉我,走过去大概需要半个小时以内,开车几分钟就到了。可是我周围也找不到的士啊。其中一位清洁工人说周围就有两个的士司机到处走动,不过暂时没看到他们。干脆直接叫的士公司(Loyal Taxi)来安排一辆车过来好了。她在她的手机里找到了的士公司的号码,很友善地帮我们叫了一辆的士。

这个司机挺酷,个子小小的,头发不多但全部往后梳,理得很整理,有时会带帽子,一副既牛仔又绅士的模样。行车真的只要几分钟就到了呢,要是走我估计我还真 不大清楚怎么走,虽然手里有一份从Google上打印的地图。这位司机在行车途中给了我们名片,叫Henry,上面有公司的电话和他的电话。一般司机都在 某一区域活动,如果我们离那个区域太远,那么可以直接打公司电话让公司来调度一辆离你最近的车,一般情况下,15分钟内可以到达。这个名片很有用,我之后 去了好几个地方都是用上面的公司电话来联系的士。岛上想顺手拦的士比较困难,因为一般没那么多的士在路上跑,和中国不同,呵呵。

到了沙滩,很小一片区域。估计是入海的好地方吧。不过当天的天气不是太好,阴天,云层较厚。
到了毛伊岛,发现每天的天气都在不停地变,晴、阴、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到海滩的时间是9点半左右,比预定时间早了一个小时。。。休息一会儿,四处走走看看吧。

DSC05651

这片海滩的石头以红色和黑色为主,基本上都是椭圆形或者有洞。估计是火山之后,再受海水长期侵蚀的结果。我还带了两块回香港,嘿嘿。

IMG_5682
IMG_5673

来到这个海滩四处看看,发现很早就有人浮潜、划船、甚至冲浪了。
因为天阴,所以当天的天气还是有点冷的。小孩大人都无所畏惧,冲下海带上浮潜面具就开始享受啦~~
不过我觉得天气原因,估计看不太清楚水下的东西。

IMG_5692

IMG_5706

IMG_5709

两个壮汉自驾改装车,将车倒到海滩上,放着非常响的摇滚,喝着啤酒,吹着海风,看样子很是惬意啊~~

IMG_5695

约定时间是十点半,大约在十点的时候,看到几艘下图所示的独木舟从海上回来,看得出来,其中一个小青年是他们的领队。他将这些人安置好后,过来找我们聊 天。原来他是带我们出去的人啊。不过他也告诉我们天气不太好,不一定能看得到海龟,海风可能也会有一些影响能见度。所以要看看同去的其他人怎么个想法,如 果可以就还是出海,如果觉得不行就再约时间。他自我介绍,名叫Joe(还是Joye?),18岁,即将要去南加上大学。挺帅气的脸,头发金黄色,典型的欧 美那种乱乱的发型,语速极快,我只能捕捉关键词来掌握他要表达的意思。

最后人全部到齐,一家美国人:两个小孩,(估计是)奶奶,爸爸和妈妈)。加上我和XM,Joye,一共8个人,分为四艘船出发。奶奶和妈妈一艘;爸爸,照 顾两个小孩;我和XM;教练Joye单独一艘。一艘船一般只能坐两个人(如果是小孩可以多一个)。为了照顾女孩,两个人中稍微轻一些或者力气差的人坐前 面,那我自然坐后面哦。划船出去,速度挺快的。我之前没划过这种塑料版+窄版的船,比较有意思,比在公园泛舟的速度快太多,也很容易掌控。

接下来没啥特别的,浮潜,看海龟。准确地说是在找海龟。。。海龟很少,而且一般发现的还都沉在水底,动也不动。水质一般,加上天气的原因,能见度也不好。相比马来西亚,今天的浮潜真的感觉一般。我浮潜了一会儿就上船了。

不过得补充一下,Joye人挺好的。因为在刚才浮潜的地方看不到海龟。他便拉我们到另外一个地方再找找看。这次他先下海去找,看到了海龟再将我们所有的船 牵到那个地方,让我们再去看。虽然我当时没劲了没去看,不过对他这种很朴实用心的精神所打动。XM在第二次浮潜时,与海龟亲密接触了一把,上来就很激动地 向Joye描述她的激动不已的心情,因为她看到海龟就开心地朝海龟游去,随知这只大海龟感知到她的存在,回过头来竟向她游来。这一来给她吓死了,以为会攻 击她,于是拼命往回游。真有趣的经历~~

IMG_5694

整个活动结束的时间大概是接近下午2点。这次因为天气的原因,觉得有点不太值得,不过好歹体验了一把独木舟,也算是又接触了一项新鲜事物吧。

IMG_5703

在Makena海滩冲了冲身上的海水和沙子,叫了Henry的Taxi,送到巴士站。等巴士中,再照几张街景~~
总有人抱怨我拍照的时候不拍人。。。一个原因是我不习惯拍很多人的场景,还有一个原因是夏威夷一般路上就没什么人。。。车倒是经常一辆接一辆。。。

IMG_5714
IMG_5716
IMG_5725
IMG_5717

巴士来了,上车,我和XM寻思着,既然买的是一日的通票,加上时间还早,何不充分利用一下?于是在某个中途站下车,因为看到了漂亮的沙滩和久违的太阳,这个沙滩应该是Kamaole Sands III(下图的树象不象我PS上去的?呵呵,其实不是,这是下雨后的效果)。

IMG_5758

可能是我这一天太久没看到蓝天、碧海、晴空了,突然一下看到这么美的沙滩,感觉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IMG_5729
IMG_5730
IMG_5734
IMG_5738

在沙滩上,我看到了一个有趣的动物(看下图应该知道是什么吧,嘿嘿),它在挖洞。一发现有人,就躲到洞里。耐心等待一会儿,它会再爬出来,带着一捧沙,来来回回这么勤劳的挖洞。只是我在想,涨潮时,这洞立刻就废掉了。。。多可惜。。。

IMG_5744
IMG_5747
IMG_5750

毛伊岛的天气真是经不起表扬,高兴没多久,阴云又跟过来了。感觉是我们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天气阴沉下,海水的颜色顿时就没那么好看了。接着不过一会儿就下雨了。我们只有躲到沙滩上面的大榕树下避雨。

避雨的时候,我发现了别样的美。生活中的美真的是缺少发现,不知你有没有同感呢?

IMG_5752
IMG_5757

雨越下越大,没有停的意思。久等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我们在下一班巴士来的时候上车回离家很近的那个Queen购物中心了。购物中心有一些小孩子在父母的带领下快乐的爬上爬下,我突然好生羡慕这种纯粹的快乐……

IMG_5761

IMG_5759

吃完晚饭,回Hostel。越来越不习惯美国的中餐了。。。什么都放糖。。。虽然我喜欢甜食,但也不能甜到油淋茄子都放几勺子糖的份儿上吧。。。美国人胖起来真的是肆无忌惮地胖,这些甜食绝对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回到青年旅舍后。按照原定计划,明天跟随旅舍免费去火山远足(Haleakala Volcano Tour)。结果发现挂在墙上的旅程报名单填满了。我没有办法,只有填在候补名单(waiting list)上,希望明天有人睡懒觉,那么我就可以成功入选啦。

不过事情不能只考虑一个方面。万一没人睡懒觉,我和XM都无法参加火山远足,怎么办?总不能耗费一天在旅舍吧,必须要有一个备选策略。

我想了一下,决定,如果上不了名单,那么就将后天去Iao Valley的置换到前面来,自行去Iao Valley。至于火山,我再另想办法,还得整出点特色。其实,我心中已经有了想法,绝不亚于这个可能会错过的免费火山远足之旅。

Categories: 无分类原创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