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原创 > 夏威夷游记(4)——香港经马尼拉至毛伊岛

夏威夷游记(4)——香港经马尼拉至毛伊岛

这篇为流水帐日志。图文记录本人从香港经菲律宾的马尼拉,之后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国际机场转机,接着抵达毛伊岛机场,最后于青年旅舍安顿的全过程。中间的航拍照片做过去雾后处理。

IMG_5626

此篇日志照片链接(全):http://www.flickr.com/photos/babyfacer/sets/72157627420723374/
这里篇幅限制,放其中一部分照片。每张照片的最大分辨率均为1280×853。卡片机Canon IXUS 870拍摄。

7月28日香港早上5点多从九龙塘出发,担心坐E22大巴赶不及8点半的飞机,选择了机场快线,6点从九龙塘发第一班地铁,到了机场也7点了,貌似也没比E22大巴快多少,倒是贵不少。。。

抵达机场,与同去开会的理工大学XM同学碰面后,开始换机票。我们搭乘菲律宾航空,换票的服务人员有双漂亮的大眼睛,养眼,哈哈。但换票花了较长的时间 (二十分钟左右),让我觉得有点奇怪。按照我的经验,应该是开收据花了时间。XM同学第一次出国开会,因为她不清楚理工大学报销流程,为确保报销成功,她 坚持要开收据。最后的收据也给我了一张,手纸般质感的机票行程安排。。。其实我是自费,这玩意儿对我一点用都木有。。。

菲律宾航空有点意思,因为我们要在马尼拉转机,所以在上飞机时,发了一张黄色标签贴在身上,上面写着航班号PR100,接着空乘人员将我们的护照没收保管,说到了马尼拉跟着某人走,我当时没太明白意思,不过既然非要没收,那就没收吧。。。

IMG_5509

菲律宾航空的飞机餐给了常见的塑料刀叉,这不由地让我联想起上次去开普敦搭乘的阿联酋航空。他们提供的是钢制刀叉。想来,敢提供钢制刀叉的,阿联酋航空恐怕的少有的航空公司之一吧。

在马尼拉快降落时,航拍了几张。马尼拉的整个城市布局让我觉得。。。没有所谓“布局”的概念。。。
(下面两张的移轴效果是自己后期处理添加的)

IMG_5520

 

IMG_5522

 

IMG_5526

三个小时左右,抵达马尼拉。刚下飞机,我看到我们的护照由空乘人员递交到某个当地的地勤人员手中,OK,肯定跟他走~~他带领我们到了一个机场专门转机休 息的地方,一人发了一张券拿在手上。这个休息室(Lounge)比较大,但是除了电视和沙发,什么都没提供,空调开的贼冷。。。

当我找工作人员要水喝的时候,他们提示我手上的券可以买东西。原来是餐券领餐啊。于是我跟着一位地勤七拐八转地到了一个店铺那里买了两个人的面包饮料之类 的,分量还是够的,因为每个人的餐券相当于300比索(当地货币单位),这个价钱对于买吃的东西是足够的。可惜的是,正因为太足够,最后上飞机的时候,水 不让带,丢掉了。。。

在休息室,我正准备赶另外一个会议的论文,突然发现U盘忘记带,紧张地一塌糊涂,因为会议论文的演讲PPT和另外一个会议的草稿都在U盘里,没转存到笔记 本上。。。这悲催了~~赶快国际长途打电话给同学Rocky,让他帮忙将所有的资料发发Email给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当时走的时候时间还是太紧 张了,刚逢实验室换地方,一堆破事,脑袋都昏了。。。

在太平洋上飞啊飞~~~~~~~~~~~~十个小时后,终于看到了陆地~~~~~~~~~~~~~
这就是夏威夷的陆地啊!

IMG_5540

相比刚才的马尼拉航拍,夏威夷的规划,真的是好太多~~

IMG_5545

 

IMG_5548

着陆,抵达美国夏威夷瓦胡岛(Oahu,我上篇写的是欧胡岛,看到字典都用瓦胡岛,我也改用瓦胡好了)的檀香山(Honolulu)国际机场,首先要做的就是入境啦。

在飞机上已经填写过入境表,长长的纸,正反两面都要写东西,上面问得比较细,比如带了些什么家畜啊,有没有携带超过一万美金现金啥的,如实填写就行了。一般来说,全部是NO或者N/A(Not Available)。入境的时候签证官问我待多长时间,住哪里,过来干嘛,同行的有谁,开会的内容等等,比较简单的问题,一切顺利。

出了机场拿了行李,要转机,路线图如下图所示(可以点击选择不同尺寸看大图),还是要走点距离的。我们一开始根本不知道往哪里走,问了几个人才明白方向。岛内转机的应该都在Terminal 1 Commuter,是个“long building”。

IMG_5560

夏威夷瓦胡岛的天气很好,天蓝草绿,阳光明媚,地面干净。

IMG_5562

走到了转机处,看到了我们的航空公司:go!Mokulele。网址是:http://www.iflygo.com

航空公司的名字有点怪吧,呵呵,我也觉得。Mokulele的英文解释是:fling ship or airplane。简单说就是飞机的意思,我猜是夏威夷的本地语。老美看到我们问这个航空公司,都会说,哦,你们要找Mesa啊。MESA,肯定不是Mokulele的缩写,之后据我了解,Mesa是航空集团,Mesa Air Group(http://www.mesa-air.com/)旗下有三家公司:go!Mokulele,US Airways Express,United Express。岛内的应该就是第一个公司了。

IMG_5567

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有提前飞的班机要不要选择,但不能保证一定能坐上。我当时和同去的XM协商了一下,因为我和XM的航班不是同一时间,我比她的 要早一个钟头。所以最后商量,如果两个人的航班都能提前到同一时间,那么就选择。工作人员查了一下,没有问题。从一两点的飞机,提前到11点多。真好,候 机的时间不用那么长了。

因为过安检的时候不能带水,所以候机的时候需要去买水。刚好有个小商铺,去看了看。
哈根达斯小盒装冰淇淋,看看人家的价钱。。。

IMG_5573

上飞机前,看到了游记(2)中提到的不让我用香港VISA信用卡的夏威夷航空公司的飞机。。。
真是个奇怪的规定,损失了多少客流啊~~

IMG_5576

下面是我们转机的小飞机,相比国际航空的大飞机,看上去挺可爱,嘿嘿~~
因为岛内转机飞行时间短(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所以飞机没有座位号码,随便坐。
飞机上也不提供免费的水和食物,想要就付钱买吧。
对了,岛内转机时的行李要额外付费,当时XM的箱子付了10美元,我觉得也不算便宜呢。
而菲律宾国际航空的行李托运是免费的(规定最大重量范围内哦)。

IMG_5584

飞机起飞后,航拍了两张瓦胡岛的风光~~

IMG_5590

 

IMG_5589

我之后从毛伊岛回瓦胡岛,就住在上图环形的山旁边,离著名的Waikiki海滩十分钟脚程。

飞机飞了约半小时左右吧,再次看到陆地,到毛伊岛(Maui)了~~

IMG_5609
IMG_5615
IMG_5623
IMG_5625
IMG_5626

抵达毛伊岛机场后,就要考虑怎么到住的青年旅舍Hostel:Banana Bungalow(http://www.mauihostel.com/index.html)。经过询问,毛伊岛的巴士上不能放大件行李,只能改搭的士,20美金搞定,成功抵达hostel入住。因为是自费,考虑价格,我住六人间。XM是女孩,她教授可以报销住宿,自然住好点,一个小单间。

这个旅舍距离机场挺近,坐几站巴士可以到一个交通非常便利的公交转线中心:Queen Ka’ahumanu Center。
为了熟悉地形并且解决晚饭问题,我们住下后,便搭乘巴士去上面的转线中心,其实也是一个购物中心。

从Hostel到车站,需要走3-5分钟,放几张街景。

IMG_5628
IMG_5629
IMG_5632
IMG_5633

Banana Bungalow这个青年旅舍还是不错的,基本上全部是欧洲、加拿大、美洲的人,很少有东方人。如果不考虑语言的障碍,我估计要么是知道的人不多,要么是觉得地方不靠近海滩。其实我倒觉得挺好的,我不喜欢扎堆。

Banana Bungalow离Queen Ka’ahumanu Center比较近。最大的好处就在于转线很方便,什么公交车都有。Queen Ka’ahumanu Center离机场也很近。下图就是公交线路安排图(想看清楚的点击进去选择大图)。
其实上面写的车站是主要的站,还有一些小站,不清楚就要自己主动问司机了。
我所要去的站都算大站,基本上不用问,呵呵。

IMG_5650

再来看这张毛伊岛公交线路图(http://www.co.maui.hi.us/index.aspx?NID=609)。
上面的Queen Ka’ahumanu Center就在这个类似人形的毛伊岛的脖子的部分(两个小圆圈绕着它,很小的字标示出来了。下图右转45度,应该能看出一个人形吧)。我们开会的地方在岛的西边Ka’anapali的喜来登酒店。

 Maui Bus schedule

其实来了之后才发现,毛伊岛还是租车最好,公交一般都是半小时/一小时的交替时间,太耗时了。
可惜我还不会开车。等工作稳定后就开始学。

下图是Queen Ka’ahumanu Center内部的样子,还是挺大的吧。

IMG_5637

 

IMG_5645

在这个购物中心先陪XM买了电源转换器和电话卡。两者我都早有准备,不需要购买,呵呵(感谢Carol哦~~)。
然后找了个吃饭的地方,貌似也是唯一觉得吃的还行的店铺,叫Panda Express(熊猫快线?哈),连锁中餐馆。
一顿饭大概是8美元左右吧。

IMG_5646

在这个中心,有很多的Day Tour供你选择,也就是每天一个旅游项目。这和去年去南非开会时旅游的方式类似。这样对我们这种不跟团的旅游者特别好。因为有些旅游项目还是需要预定 的,或者需要人带着玩的,比如浮潜、潜水、跳伞、自行车、骑马、岛间旅行、野生动物观赏、很远的风景等等。这种日游的小单张很多地方都提供。旅游业是毛伊 岛的主要收入来源,这些服务应该是挺完备的,之后我们还会谈到。

IMG_5653

所有的车辆都会在商场下面所示的这个地方出现。司机一般都是穿下图的那种花衬衫。
不管多远多近,每次车费1美金。
也有一日通的通票,2美金。上车和司机说,他就会给你。我也是第二天上车才知道这个事情。
还有一月通和其他的一些优惠,可以看这个链接:http://www.co.maui.hi.us/index.aspx?NID=609

IMG_5651

 

IMG_5654

调查清楚路线,明天10号线路直达终点Wailea后再找个的士到达目的地。的士怎么找?去了终点再说吧。。。
这一天转机、安顿住宿、吃饭、查线路,其实时间过得很快。回到hostel很快就睡了,很累。

最后讲一下我的住宿吧。我住的六人间将就过得去,和我08年在挪威奥斯陆住的青年旅舍基本上一样。我旁边睡的是一个德国女孩(之后了解,她是德国某高中的 英语法语老师)。紧挨着她的那张床住的貌似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其他人都在不停的变。有的人可能觉得男女混住好大胆,其实国外就这样,谈不上胆量,本就如 此,自己不要想太多。当然,自我保护和警觉性肯定是要有的。

IMG_6778

 

IMG_5767

 

IMG_5770

 

IMG_5765

猜猜我睡哪张床?

Categories: 无分类原创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