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香港/求学/工作 > 《那些在台北发生的事》首映及分享会

《那些在台北发生的事》首映及分享会

算是第一次吧,参加了豆瓣的同城活动。原因只是因为它是——《那些在台北发生的事》。

IMG_5192

「创作灵感应该是随时随地的,无论任何艺术创作,灵感都源于生活,因此应该好好地享受每一刻,包括遇到的困境和逆境。」   

——人像摄影大师叶青霖(http://www.alainyip.com/

香港理工大学的叶青霖摄影同学会第二次举办台湾摄影团,由四位导师带领,十四位来自不同背景的摄影爱好者,奔赴台北,与六位台北的专业模特,在五天四夜的纯粹影像之旅,寻找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体验叶青霖摄影班“活在当下,把握当下”的摄影及生活态度。

旅程时间:去年今日。

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的孙蜜蜜(下图居中,红色衣服)担任导演,拍摄了这部全港以摄影为主题的纪录片,于四月十七日在香港理工大学张安德演讲厅 (TU 201) 首次公映,展现了一幅幅杰作背后摄影爱好者们创作的心路历程。

IMG_5187

首映及分享会的门票价格是HK$50,在入场门口还摆有他们的首映纪念明信片(本文第一张图即为明信片套装封面)及其他的一些纪念品,不过,所有收益将捐赠予慈善团体:身前行动(http://www.wia.org.hk/)。

IMG_5191

分享会中虽然没有正规的人像摄影教学,但是从影片中还是学到了一些基本的与模特的沟通技巧,包括心理、语言、摆位、自身的修养等。个人感觉,香港理工大学的这个摄影班做出了一些有意义的尝试,虽然有点小小的噱头在其中,或许也可以理解为一种营销宣传行动吧。

何时香港浸会大学也来点类似的活动呢?相信电影学院的菁英们定能拍出更为精良的杰作来吧。给我一台单反,我自信我的作品不亚于这次分享会的中上水平。对于台北,我自有我独特的解读。

最后,盛赞一下孙蜜蜜同学的热情,让我和朋友深受感动。她乖巧甜甜的笑容很是好看。为了支持这次活动,我们也买了明信片。一起来欣赏一下吧。下面的图一部分来自于豆瓣,豆瓣没有提供的部分是我照的。

7IMG_5206 8IMG_5197
p931671309

我喜欢的作品是:1,2,3,7,13,还有文首第一张明信片封面。

你呢?

参考链接:

Categories: 香港/求学/工作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