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转载 > BBF网志周摘【1】

BBF网志周摘【1】

button heart

自从不知何时步入了Web 2.0时代,我就开始用Google Reader获取网络的上各种(非下载)资源(中英文)。

我所浏览网站来源包括如下粗略分类(但不限于):

  • 新闻门户(水平和垂直)
  • 行业分析网站
  • 设计类网站
  • 摄影类网站
  • 深思探索型网站
  • 个人博客
  • 新奇娱乐类网站
  • 技术类网站

我所浏览网站讨论的话题多数为以下分类(但不限于):

  • 思考分析
  • 设计摄影
  • 哲理励志
  • 休闲综艺
  • 技术分析

我也一直用Google Reader的Share和Like功能记录着这些网络资源的来源。
有人曾经问过我,是怎么知道某些资料、知识等。这里就公布了来源。而且我顺藤摸到了更多的瓜,你也行。

最近才发现,Google Reader记录的似乎有限,我最大能看到的分享条数才500条,最旧的一条记录是2008年末。很多之前看过觉得不错的链接已经找不到了。
这让我开始感觉有必要开始做网络资源的记录了。否则将来想查还是个麻烦事呢(哪怕不能全文搜索)。
纸质书籍的阅读记录已经有了,就是豆瓣啦:http://www.douban.com/people/babyfacer/
书籍摘记的记录也已经有了,在Blogspot:http://babyfacer.blogspot.com/(大陆可能要。。。)

从这篇开始记录。每两天一篇,每篇条数不定,一直到赶上目前的阅读进度,转而进行每周的网志周摘。
当然旧的网志,我会删除部分不合适/过时的链接。

还有,我的摘记是基于我的水平和理解,也许有我已掌握的但却很好的文章我没摘录,也许有幼稚的你不想看。

因为是网志,我只给出标题和链接,有兴趣的可以点进去看,或者用Google Reader或其他RSS阅读器订阅。
至于什么是RRS?什么是Google Reader?怎么用?这类问题,复制问题到搜索引擎中自学吧。我也没人教过。

BBF网志周摘【1】—— 2008年11月27日至2010年2月25日

Categories: 无分类转载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