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香港/求学/工作 > 一笔来路不明的汇款。。。

一笔来路不明的汇款。。。

ghost

昨天帮别人买iphone4,买完后,顺便查一下银行账户。
突然发现,我怎么多了这么多钱。。。
一查,原来有这么一笔莫名其妙的汇款。。。九千多港币
(为保安全,我用?隐藏部分信息)

06-09-2010 HS10609093ML5??? REC HKD9???.00 9,???.00

这一看我初步猜测是内地汇款,因为前后金额数相差了60港币,估计是收取了60港币的手续费。

到底是哪里来的呢。。。


我是之前出差没报销的么?不对啊,7月就已经退给我了啊。。。
是有人托我买学生机的钱么?也不对,那是香港转账啊,不会是这样的标识码,而且也给过了。。。
同学还猜我是获奖或者啥,统统不靠谱,本人没那么牛。。。中奖绝缘户一枚~~

一定是有人转错了钱。我要调查清楚~~

今天去银行,好不容易排到了我。。。
抬头一看,一个小男生,之前没见过,不认识,不祥之感开始笼罩。。。
(小样,新来的吧。。。)

说明来意之后,他表示无能为力,不能帮我查处汇款的来源。
接着,他去翻了一叠小纸片,从中间抄了一个电话号码写在纸片上给我,上面写着:
“2800 0228       1,6,3”,写完后,他感觉不对,修改成:
“2800 0228       1,6,8”
他不解释上面写的啥意思,而且一句话也没说,从窗口递出纸片给我。
(小样,应该是新来的。。。)

其实我知道意思,就是打通热线后,直接按1,6,8后可以让客户代表直接接听电话,节省听提示音的时间。
那就打吧,问问看,当我按完1,6,8后,提示音为:
“你输入了错误的资料”(广东话)
怎么回事?我没拨错啊。。。我试试1,6,3
OK,接通了。。。他肯定是根据经验觉得1,6,3不太对,改成8。
的确,一般是用8键转客户代表人工接听电话的。我也有经验,哈哈。
(小样,还真是新来的。。。)

接通后,说明来意,结果被告知,应该打另外一个电话:
“2123 1088”,然后再直接按1,1转客服人工。
我晕,这个小男生,给个错指示,还给了个错电话。。。
(小样,你果然是新来的!!!)

这次再接通(至少打了三次,等候时间超过二十分钟),终于查明白了,是一笔来自:

四川 农业银行 WANG YI????的钱。(我用?隐藏部分信息)

转账的注释写的是“Fee for turtion”

“turtion”是个什么东东。。。我还以为是个不认识的单词,

查无此词。我估计是写错了,也许是“tuition”(学费)吧。。。

转账人把我的名字和帐号都没写错。

这样都能转错钱?不可能吧。。。

这个人一定是认识我,或者之前给我转过钱。。。

我想了半天,四川人,也许只有张XX了。。。我帮她买过苹果电脑,

就是之前我写的《香港ARGUE二三事》中提到的那次纠结的购买经历。。。

打电话过去问问看?

ORZ,真的是她。。。之前是她妈妈帮忙从四川汇款给我买苹果电脑。

这次再次汇款应该是给另外一个人。结果她妈妈汇的时候按照之前默认汇过的历史帐号汇了过去。。。

那不就是我收到了么?

而且出了错后,她妈妈还没意识到。。。觉得没做错。。。

再加上她又忙,没来得及问我。。。

整得我纠结了两天。。。

好在,事情解决了。

晚上我把钱转账到了正确的收款人帐号里。

一切恢复平静~~

Categories: 香港/求学/工作
  1. Wenju
    September 7, 2010 at 2:56 pm

    真曲折。。。话说我的电脑扬声器又恢复正常了,真诡异

  2. Ying
    September 8, 2010 at 8:56 am

    赞调查精神

  3. Eye
    September 14, 2010 at 2:32 am

    哈哈,就跟我去莱福士吃饭,在卫生间捡到一个E71,马上路不拾遗的拨通电话还给了失主一样!值得表扬哈!

  4. Eye
    September 14, 2010 at 2:32 am

    哈哈,就跟我去莱福士吃饭,在卫生间捡到一个E71,马上路不拾遗的拨通电话还给了失主一样!值得表扬哈!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