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转载 > 如果你问我鼓浪屿与我是什么

如果你问我鼓浪屿与我是什么

原文出处:http://blog.niwota.com/a/2771058.html
是我一位武汉的朋友(Sophie)写的。原文标题是:“滑过时间缝隙”
实在是很喜欢这篇,转载于此,珍藏逝去的鼓浪屿回忆。

GuLangYu Island Life

滑过时间缝隙

 

如果你问我鼓浪屿与我是什么,

清晨吧,
是撕开暗夜的阳光透过百叶窗的间隙照在地板上的投影,是露水打湿的石板路泛着温润的光泽,是鸟儿啁啾中穿梭在三角梅姹紫嫣红间的身影,是庭院里猫咪无精打
采的哈欠,是一早在小别墅的门廊里拖着鞋四处溜达的我以及假期早起懒洋洋的心情.

这里没有张牙舞爪的建筑,没有针锋相对的汽笛,没有漫天飞扬的层土,没有心烦意乱的叫嚣,索性的是连无孔不入的情绪也被海风吹得一干二净,该如何享受它静
谧又富含生机的清晨呢?我没有更好的主意.

如果你问我鼓浪屿与我是什么,

午后吧,
是上世纪初长廊里的下午茶,焦炭咖啡的醇厚配上点心的精致,红砖的质朴配以雕饰的奢华,攀附在门柱上一年一年枝繁叶茂的榕树俯视拼花的地
板,我靠在廊柱旁越过雅致的庭院、低矮的院墙、闹哄哄的人群、窥探的目光、五颜六色的导游旗、废弃却茂盛的庭院、繁华不再的小楼、残破的雕花阳台、开的异
常绚烂的盆栽,想象对面摇椅里的迟暮美人若是回望,看到的我会是怎样一幅情景,口中溢满海风与咖啡的香气,布袋木偶步态轻盈和南剧的缠绵伴随午后漫长的消
磨时光.

如果你问我鼓浪屿与我是什么,

黄昏吧,
是山坡上画家轻柔的笔触,是在风琴博物馆里巴赫滑翔的旋律,是每一个
琴键都飘散出岁月的香气,是细细的雨丝、是榕树的气生根滴落的水珠、是高高低低无人的小径,是人去楼空的残垣断瓦、是怀里躲雨的猫咪轻咬我指尖、是藤蔓覆
盖的院门后幽深的庭院、花朵缠绕的艺术、是总督咖啡上淡蓝的火焰、是定格在百年前的地钟和与她一同定格的时光。

如果你问我鼓浪屿与我是什么,

傍晚吧,
是人潮散去,音乐厅里的演奏会刚刚开始,是《百年鼓浪屿》送走了匆匆一瞥的人群,瓷器依然光亮,画像依旧鲜活,还有那
些永不退色的书信,述说着沧海桑田不能释怀的思念,风低低的掠过海面,海水与沙滩耳鬓厮磨,浪拍打着岩石鼓噪着不安的旋律,烈日下的日光岩此时终于独自静
立,月光中那是一个浅显的剪影,颜色剥落的雕塑,海边散步的旅人,小吃街飘来海蛎煎的香气、沙茶面、鱼丸汤、土笋冻,总有吃不完的小吃,。

那么我问你鼓浪屿与你又是什么呢?

好吧,让我想想,是精美的建筑?是温暖的海风?是别样的风情?还是甜蜜的恋情?或者只是一场供人凭吊的累计飞行?

与我它是独自一人的旅行,是终日的无所事事,是从迷失到找寻再到无处可寻,是时光流转惘若隔世,是很多微笑和给予、还是时间累叠的漫长记忆。

注:感谢在夜里迷路后把迷迷瞪瞪的我送回客栈的朋友,感谢在我磨磨蹭蹭不愿入睡时陪我在小院里看星星的朋友,感谢送我咖啡的咖啡师,冲泡功夫茶的小妹,邀
我参
加画展的画家,弹奏巴赫的风琴师,做海蛎煎的阿婆,偷我糖果的猫咪。。。。

BBF注:请原谅,在未获取作者同意之下转载了文章。这种文字是我需要花
很久才能写得出,就算写出,也许文笔还不如她如此细腻。

Categories: 无分类转载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