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原创 > 南非开普敦(7)–好望堡与街景

南非开普敦(7)–好望堡与街景

IMG_5242 IMG_5169


Twenty years from now you
will be more disappointed by the things you didn’t do than by the
one you did do.
So throw off the
bowlines. Sail away from the safe harbor. Catch the trade winds in
your sails. Explore. Dream. Discover.


Mark Twain

今天(2010年5月29日)下午
就要离开开普敦了。早上随便在城里逛逛,去找邮局寄个明信片,然后去好望堡(Castle
of Good Hope)瞧瞧。

IMG_5159

IMG_5160

上图是Green Market
Square的一个小角落。位于市中心的绿市广场是开普敦最着名的市集,为各国游客最喜欢逛的地方。有各式非洲腊染花布、木雕艺品、蜜腊宝石、印度或中东
的油灯、烛台或项炼等。这里聚集了全国最出色的家庭手工艺人的作品。还有打扮怪异的表演者在广场上表演节目。

本想在Green Market买点纪念品,谁知我来的太早了。广场上多数都还在搭架子。。。
算了,还是去邮局好了。先拍点街景~~
首先拍到的是市政厅,很酷吧。可惜不让我进去参观。。。

IMG_5165

IMG_5186 IMG_5188

IMG_5179

IMG_5181

邮局算是给我找得累死了。。。
来离我住的地方挺近的,看到了Post
Office,就觉得邮局到了,有一个指示牌说邮局在什么什么街的对面。。。可顺着一看一条路上两排全是卖小商品的,走过小商品,尽头就是上图的大商场,
出了商场就是车水马龙。。。哪里有什么街对面可言?到底在哪里呢?

我来回走了至少3遍,发誓邮局肯定不会离开这些地方。可就是找不到。而且小商品的路边又有一个商场,我走进转了一圈也没看到。。。里面倒是有个所谓贴邮票
的地方,可啥都没有。。。只是个空壳子。。。(下图)

IMG_5163

实在找不到的情况下,只有问人了。我刚好碰到的全部都是开普敦黑人,
他们的英语。。。唉,怎么说呢?不能说不流利,可实在是很难听懂。。。我知道如果我说听不懂,请重复一遍,结果仍然一样是不懂,只能通过他们的手势看方位
了。。。根据手势的指示,应该还是在上图这个商场内,可在哪里呢?一楼就是个空壳子,二楼似乎也不象有人,不过没办法,一楼一定是没有的,上楼试试吧~~

结果~~二楼是邮局~~我晕!第一次见到邮局是设在小商品市场中间的转角商场的二
楼。。。

好了,不抱怨了。寄完明信片,事情算是了解一桩。下一站,好望堡。

题外话一句,感觉似乎现在老板也没收到我的明信片。。。八成是丢了。。。

IMG_5173
上图看到街名没?哈哈~~真够浪漫的。。。

IMG_5172


好望堡 (Cape
Fortress或是 the Castle of Good
Hope)
,是一座呈五角星形的城堡,由荷兰东印度公司於1660到1670年期间兴建,是南非最古老的建筑物。这裡以前是开普省省长的官
邸,现在是南非国防部的区域总部,同时也设有军事博物馆。下图是我在Google
Earth上截的三维地图,很象五角大楼(The
Pentagon)
吧,对不?

castle of good hope
好望堡,Castle of Good Hope

The Pentagon
五角大楼,The Pentagon

好望堡最初乃荷属东印度公司在岸边搭建之土木碉堡,作为船只之指引与基地。1652
年,荷属东印度公司的Jan
van
Riebeeck带着72个男士与8位女士於桌湾登陆,这些先驱者在岸边搭建最初的土木碉堡,以做为后来船只的指引与基地,此即好望堡的前身。后1666
年开始,荷兰人为了防御考量,开始从荷兰运来石头,重新搭建这座碉楼,前后共花费了30年才完成这座五角形,四周有护城河围绕的城堡。目前,它已是南非现
存最古老的石造建筑,高10公尺城墙非常壮观,还有24座大炮环绕城头,但从来没有发生过战事。

五角形的城堡总是给人一种奇妙的幻想,但实际上城堡内部值得参观的大概只有
William
Fehr Collection
。内部放置许多荷兰人初到时使用的家俱及用品,以及爬上城墙远眺City
Hall和市区景观,建议在周间中午前来,卫兵交接的仪式可能会为此城堡增色不少。

不过我去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超级安静~太阳非常大,天气很好。放一些图片~~

IMG_5194

IMG_5199

IMG_5200

IMG_5201

IMG_5202

IMG_5235

IMG_5198 IMG_5223

IMG_5222

IMG_5225

还可以上到这些城堡的楼顶上观看整个开普敦的市景。

IMG_5208

IMG_5219

IMG_5249

IMG_5250

走之前最后一个事情就是在好望堡里的Number
One雕刻店里自定义了一个图案,刻在石头上,送给一位好朋友。
刻的还是很不错的。他们忙前忙后,敬业的态度让我很感动。网址是:http://www.lettercarvers.com/

IMG_5236

IMG_5246

IMG_5243

刻完石头后,时间就非常紧张了。我打的赶回住的地方,拎包,等了十分钟,车就来接我
了。

IMG_5252

IMG_5255

IMG_5263

阿联酋飞机上的多媒体点播系统ICE的控制器背面,很象键盘吧。。。
呵呵~~

IMG_5270

南非,开普敦,虽然我只待了一周,但是感觉是非常好的。人文和风景都很美。时间太紧张,我也就不写很煽情的句子了。最后放上两张BBF在好望堡上拍的两张全景图(拼接)。作为对开普敦美好款待的致敬和不舍的告别吧~~

TableMtn1

TableMtn2

日志部分资料出处:

Categories: 无分类原创
  1. 珍妮花 a.k.a
    July 5, 2010 at 3:42 am

    出门旅行一定要开口啊,可省很多时间和精力。(问路天后TIPS)PS:炮台山这边的邮局,也在商场二楼转角。

  2. 陈晓炜
    July 5, 2010 at 3:54 am

    to 珍妮花:关键指示很明确的情况下,我觉得不需要问。实在没办法了,发现问了也没多大用。。。太难懂了,只能听懂前几个单词,后面的就完全!@#$%^&。。。就手势有点用~~我一般不清楚的还是会问滴~~多谢问路天后。。。汗~~竟然有这种天后~~

  3. 珍妮花 a.k.a
    July 5, 2010 at 4:25 am

    關鍵是,你還不能打越洋電話,讓電腦前的某某幫你查:-P

  4. 陈晓炜
    July 5, 2010 at 4:33 am

    to 珍妮花:这估计很难查。因为地点其实很固定,就是没摸到门路而已。呵呵~~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