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原创 > 迪拜——世界之巅(二)

迪拜——世界之巅(二)

接着上篇世界之巅(一)相册地址点Flickr新浪相册)。上篇在简单介绍了迪拜的情况,以及购物城Dubai Mall,水族馆Dubai
Aquarium & Underwater Zoo,这篇世界之巅(二)写完剩下的行程:

  1. 看了一眼七星级的帆船酒店Burj Al Arab(这是遗憾,不过时间也不够);
  2. 去世界第三大室内滑雪场Ski Dubai上了一堂滑雪板(Snow
    Board)教学课,玩了一下其他各种滑雪设备和游戏;
  3. 坐了一次世界最长无人驾驶的迪拜地铁(捷运)Dubai Metro;
  4. 登上了世界最高的哈利法塔(Burj Khalifa,برج خليفة‎ ),原名迪拜塔(Burj Dubai);

先补充一下上篇没写到的,关于购物城Dubai Mall的相关介绍吧。

IMG_2801

Dubai
Mall
,2009年开幕,号称是全球最大商场。面积有1200万平
方英尺
(1平方英尺 = 144 平方英寸
= 929.03 平方厘米 = 0.0929 平方米=0.03071坪),简单点说就是相当于5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上篇写到的水族馆就在其室
内。除了水族馆,还有1200多家商店。上篇还写到了黄金市场Gold
Souk
, 它也是号称全球最大的黄金市场,里面云集
了220家珠宝店,不过我在
里面没感觉到有很大。呵呵。商场还有面积达44万平方呎的时尚大道Fashion
Avenue
,将70多家时装品牌汇聚于此。白天我逛的时候没很大感觉,晚上人潮全部涌出,堪比香港周末的旺角人流。下图是商场两处小景。

IMG_2793

IMG_2807



购物城Dubai Mall介绍完毕。我当时逛完后,盘算着做点什么。我当时计划在
迪拜转机时游玩,主要是为了两个景点,一个是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已经买到晚上8点半的门票了;另一个就是传说中的
七星级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那就去咯。我本想从Dubai Mall搭地铁去这个帆船酒店的,地铁和Dubai
Mall的穿梭巴士等了半天也没等到。而且当天是周五,地铁Metro下午2点才开(猜猜为什么)。。。时间关系,只有的士了。。。

的士到达大门口后把我放下,我发现离这个酒店还很远。。。只能拍到这样的效果。。。

IMG_2663

在这个大门口旁边有个游乐园,感觉是水上乐园,我没兴趣。在询问了保安如
何才能进入参观,保安给了我一张硬纸,告诉我参观的方法。
了解后,我需要放弃进去参观的想法了,因为要预约。当时已经有陆续预约的人进去参
观了。我当即预约需要打电话,而且那个时间段只能下午茶。考虑权衡再三,我改变了计划,不进去了,照几张相。准备四处随便转转后,去附近的世界第三大室内滑雪场玩玩算了。

如果住在这个酒店里面,自然就可以饱览风景,尽享奢华,有很多网友介绍过里面的顶级装修,我这里不转载了。住一晚上最便宜的也接近一万港币。我当时合计着
如果能在五千港币,我就去住一晚,看来这个愿望要等我工作后赚到三万左右再考虑吧。这里我给出非住客如何预约进入七星级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参观的方法。
网上真的太少资料了,就算有也是只给个电话。我详细说一下。据我个人资料搜集,目前似乎只有这个最保险的方法:

  1. 目前的主流方法。简单的
    说就是,非住客作为食客进去消费,顺便参观。

    具体说来是这样的:
    登入迪拜帆船酒店官方网站
    (http://www.burj-al-arab.com)
    ,其实会自动跳转到Jumeirah珠美拉网站(http://www.jumeirah.com/en/Hotels-and-
    Resorts/Destinations/Dubai/Burj-Al-Arab/)
    ,点击里面的Exclusive Offers中的Dining
    Offers(http://www.jumeirah.com/en/Hotels-and-Resorts/Destinations/Dubai
    /Burj-Al-Arab/Exclusive-Offers/Dining-Offers/
    ),你可以看到里面提供了如下的消费选择,主要是吃(早餐、早午餐、中餐、下午茶、音乐餐、巧克力餐等等)了:

    • Breakfast, Lunch and Dinner
    • Gift Certificate
    • Culinary Flight
    • Brunch
    • Afternoon Tea
    • Lounging
    • Music Bites
    • Dine and Spa
    • Crepes and Chocolates

    里面写了具体的价格和时间段。
    我这里给出当时保安给我硬纸中的相关细节(英文),应该能节省大家不
    少时间了:

    • 预约电话:+971 4 3017600(这个电话不是网上很多资料里给的号码,那是总机)
      E-mail: BAArestaurants@jumeirah.com
      这些资料在上面网站也提供了。
    • 硬纸片上给了这样几种饮食消费参观选择(每种的描述我就省略了),和网站上的略有不同:
      • Sahn Eddar Goes
        Vegetarian

        Time: 8:00am to 11:00 am
        Price: AED 190 per person
      • Ultimate Afternoon
        Tea

        Time: 1:00pm to 5:00 pm
        Price: AED 375 per person
              
        AED 290 per person without Champagne
      • Miniature Chocolate Fountain
        Extravaganza

        Only the finest top quality Valrhona chocolate is used
        in the fountain, and is a mix of 55% Equadorial and 40% Jivara milk
        chocolate – the perfect formula of the epicurean delight. It makes
        the flow of the warm chocolate consistent and thick; the enveloping
        fragrance reveals the true nature of cocoa beans and the flavour
        bouquet is perfectly balanced

        Time: 7:00pm to 11:00 pm
        Price: AED 275 per person
        个人觉得这个适合情侣,特别多说了两句,呵呵。这个巧克力是三层,象个喷泉,很好看,其它甜品和调味料也是由名厨主理的,搭配比起下午茶来要有情趣的多)
      • Music Bites
        Time: from 7:00pm onwards
        Price: AED 250 per person

  2. 第二种是由上篇提到的
    Arabian
    Adventures(
    联系方式:http://www.arabian-adventures.com/ContactUs
    /Index.Asp?nav=7&sub=0
    )提供的,是一个旅游项目,好像只是在帆船酒店做停留,能不能进去我不清楚。不过这个参观的项目很多,包括了Burj
    Khalifa迪拜哈利法塔,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棕榈岛群、帆船酒店等等。
    我是当时时间不凑巧,那天这个项目不上班,而且也来不及预定。
    要不我肯定会加入这个项目,哪怕不能进入酒店参观也是不错的。

    这个我可不敢保证每次去都能提供了。因为我写的这个资料在Arabian
    Adventures的官网上也没有。是当时给我的一张黑白的复印纸上写的。我原封
    不动的抄下英文给各位做个参考吧:

    Visit "Burj Khalifa" — the
    site of the world’s tallest tower. We head further to the
    Dubai land office which
    displays models of the "Dubai land Development".
    We proceed for a drive to the Palm
    Island trunk
    and the upcoming and impressive Dubai Marina complex.
    The highlight is a stop at the Burj Al
    Arab
    , the world’s most
    luxurious hotel to enjoy a lavish high tea.
    From the future to the past, with a visit to Souk Madinat Jumeirah, a resort complex
    showcasing an age old traditional Arabian Bazaar.

    Tour starts mid morning and you will be back at the hotel in the
    late afternoon. Please note that the tour is limited to 20 seats
    per day, on the 5 days that it operates during the week.

    Tour Days &
    Prices

    Sun/Mon/Tue/Wed/Thu
    AED 460 per person
    AED 230 for children (ages 4-11)
    Note: Shorts, Jeans, T-shirts
    and sport/beach shoes are not permitted at the Burj Al Arab for
    non-residents.
    (这点很重要哦,千万别预定成功结果因为着装被拒之门外。形象形象~~)

关于迪拜帆船酒店的非住客参观方法的介绍,差不多就这么多了。

我在酒店周围转了转,周围也是酒店,建的象古堡似的。

IMG_2670

不过40度的天气,我根本走不了几分钟就汗流浃背,没办法走下去了,赶快打的去滑雪
吧。。。

IMG_2674

杜拜人工滑雪场Ski
Dubai
http://www.skidxb.com/home/about-ski-dubai/factsheet.aspx),
座落于阿联酋购物中心Mall
of
Emirates。40度的天气出现零下3度(恒温)的人工滑雪场,是一件很酷的事吧~~它是世界第三大室内滑雪场,长400米(下图的那个最长的滑
道),面积22500平方米,覆盖
6000吨真雪
滑雪场内分别设有5条不同难度、高度及斜度的滑道。
最长的滑道400米,连接60米高的断崖。。。
有信心的可以挑战一下。这里滑雪板、滑雪杖、雪靴都可以出租,设备相当完善。滑雪场外面围着
一圈落地玻璃,都是吃的餐厅。。。你可以边品着热茶,边欣赏着滑雪者的洋相~~

IMG_2690

我当时其实很累,头还有点疼,无精打采的。来回纠结着进不进去玩。票价当时有折扣,AED 200包玩所有项目,原价AED
150的教学课只需要75就可以了。后来还是决定进去吧,报名了滑雪板教学课
(Discovery
lesson)。它有两种,一个是双板Ski,另一个是单板Snowboard。
我打算报双板,可是被告知时间要到4点半才有,时间关系,
我就选择了3点半的单板滑雪课程。课程时间有一个小时。额滴神啊,超级忐忑不安的,因为从来没玩过雪,更别谈单板了。。。单板比双板要难一些哦。。。

Snowboard用肩膀控制平衡,一起学习的有三个人,英格兰的一个男孩L,一位女孩N,和我。教练似乎是美国或者马来西亚的,有点象华人。先练习了单腿滑行,双腿平地滑行等,然后很快就上斜坡了。。。天啦~~斜坡。。。我已经能预感到我的熊样了。。。

我们在斜坡上只练习一种姿势,就是正面向斜坡,滑雪板和斜坡保持平行,身体后倾保持平衡,慢慢滑下去。我完全没感觉,控制不了平衡,很是害怕。教练让我
calf用力,身体后倾,放松,腰部不要太硬。。。我都不知道calf是个啥意思。。。我晕,教练发现我不知道这个单词的意思,用手捏了之后才知道,calf是小腿肚。。。

从斜坡往下滑,我滑了不知道多少次,摔倒的次数更多。。。零下三度的冰天雪地,我累的又一次浑身湿透。。。同学的那位男孩L学的很快,也许是家庭影响,他
老爸老妈在他学习的时候,正在一起浪漫的双板滑雪呢!他不仅学会了正滑,还学会了倒滑。。。他看我很累,有点想休息的样子,鼓励我要加油练习:If
you don’t fall, you can’t make it. 对啊,不摔到怎么会成功呢?真是大受鼓舞,继续摔。。。

在各种形式下的摔都体验过后(坐传送带上坡我都摔了两次),最后一次的斜坡滑雪,我
成功了!!
而且自认为挺帅,起码当时的姿势让同学的那位女孩发自内心的表扬了我一把(It’s
Great!)。其实吧,还是没怎么控制好,但是外在看起来还是不错:
先正滑到中下段,然后因为平衡没控制好,变成侧滑,在斜坡上侧滑自然速度会越来越快,好在我很好地控制好了平衡,侧滑到了坡底,转了个大半圆减速,稳稳地
挺在了雪地上。
当时的高兴劲别提了,一下子明白了work
hard,play
hard的真谛!!头也不疼了,哈哈(下两图有一个不是我真正的滑雪板,相信滑过的朋友能猜出来,原因我就不说了。呵呵。)

IMG_2713 IMG_2719

单板滑雪之后,教练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passport,哈哈,纪念我们顺利毕业~~
之后,我去旁边的雪地里玩遍了所有的项目,放松一下。。。学习课程真的太累了。。。

IMG_2706

IMG_2694

IMG_2709

上图这个球,我钻进去玩了一把。不过这个球要自己从斜坡的坡底推到坡顶,我推的时候才知道这个空心球有多重。。。累坏我了。。。

滑雪场玩遍之后,该回去看看迪拜塔了。这次不搭的士,换成地铁。因为,地铁Metro就在滑雪场旁边。这个地铁可是全世界最长无人驾驶的地铁哦!

IMG_2754

IMG_2736

地铁站内还有四个不同的主题:地球、水、火、空气,分别显示出棕褐色、蓝白色、橙红
色和绿色的效果。
看了上面的照片,也许各位能知道我所在的是哪个主题的地铁站吧。呵呵。

我买票的时候说去Tower那一站,这就会造成了我上篇所说的误会,因为Tower除了那个最高的迪拜塔,另外一站叫Emirates
Tower。。。不过我说了tallest最高这个词,售票员就明白了,给了我上图的单程票。

IMG_2753

Dubai
Metro,是2009年9月29日才正式通车的。
开通的红线长52公里,绿线长23公里。车厢有很多种类别,比如头等、标准、妇幼、孩童
等。超级奢华的头等车厢配有真皮座椅和无线上网显示器,不过我就只坐坐便宜的就行了。
个历时四年的系统,耗资76亿2千万美金
,超预算2倍多。计划总共开
通红、绿、橙、蓝四条线路。现已开通红和绿两条,绿线可是2010年3月才开通的哦~~
平均3分钟一班车,时速可达每小时42公里。无线Wi-fi信号覆盖整个地铁站和车厢。在地面上行走时可以看见世界上最奢华
的建筑物一一掠过眼前。

IMG_2748

从滑雪场到Dubai
Mall那一站(我忘记站名了),要不了多久,也挺近的。下图是地铁站外面的样子。两张图片拼接的,没拼好。呵呵。
metro_dubai

从地铁站到Dubai
Mall还是要走一段路的。这一路的可以看见很多建筑工地,不过也有一些比较美的景色。远远的就能看到迪拜塔的雄姿(有张是在Mall下面照的)。

IMG_2764 IMG_2789

IMG_2766

IMG_2773

IMG_2772

这段路,接近迪拜塔的时候,还有喷泉。下图是两张图片拼接而成的。右上角的亮点是月亮哦~~

dubai

虽然已经接近傍晚,但是气温还是有三十五度左右,很热。我赶快走进Dubai Mall乘凉哦~~

IMG_2799

进去之后,吃了顿便饭(鸡肉卷,33AED,比肯德基的好吃),休息一会,8点半进塔参观的时间也快到了。经过电梯,扶梯等等,才能到达最终的目的地。实
话,电梯里的声光效果一般。。。反正比台北的101中的电梯效果要差。

IMG_2819

IMG_2824

终于上塔顶了。不过这个塔顶并不是真正的顶。而是在它的124层。
体有多高,我不是清楚。而且各位根据塔的外围结构应该能知道,上了这层,并不能环绕
塔走一周,只能走大约150度左右的弧度。
我不开闪光灯,ISO调正100,手动,用卡片机Canon
IXUS 870尽力拍下塔上俯瞰的迪拜夜景。个人觉得没有台北101的震撼台北游记:http://blog.sina.com.cn/s
/blog_538f46f70100jhuu.html
)。。。呵呵,各位台湾的朋友或者看过101夜景的朋友们如果看到了这句话,不知是否同
意我的看法。

IMG_2851

IMG_2831

IMG_2841

IMG_2848

IMG_2840

如果想在塔上看到夜景中的细节,可以用下面的这个东东,可以象望远镜一般,按钮缩放,在显示器上看效果。有实时和实现放进去的最佳效果图等。这个远距离的
查看器,有点象骆驼吧。骆驼是他们的吉祥物,也很崇敬它。我当时都买了一个挂在书包旁边,呵呵~~

IMG_2862

我下了塔之后,专门等在Mall的外面,欣赏了塔前的音乐喷泉,挺震撼的。不过还是觉得能俯瞰喷泉的效果会更好。因为喷泉的效果俯瞰时似乎是阿拉伯文。有
特定的含义吧。

IMG_2869

上图是我在塔顶俯拍的迪拜塔前的绝美喷泉效果,很美吧,只是我卡片机不能拍出更好的效果了。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zk4MzUy.html
我也嵌入到这里。(自动导入的日志是看不到的)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Q2Nzk4MzUy/v.swf

下图是下塔前拍的最后一张图。迪拜哈利法塔(Burj
Khalifa)的创意,就是来源于此。它是什么呢?好像是史前的海底动物。各位知道的告诉我一下,我本来好像是记得的,又忘记了。。。老了记忆力不好
了~~哈哈~~

IMG_2875

早在设计图纸出炉前,设计方还考虑到楼体过重的问题。为了让这栋重逾50万吨的庞然大物屹立不倒,设计师不仅为“哈利法塔”准备了一个由192根深入地下
50米、直径达1.5米的钢管桩支撑的三角形结构基座(厚达3.7米),还要求在建筑过程中将每层楼的实际高度在原设计图纸的基础上调高4毫米,即整栋建
筑较原先的设计高度增高约67厘米。而且,塔身从700米高度便开始使用一种螺旋管
钢结构体,从建筑内部一直延伸到顶端,作为增加建筑高度的支柱。

9点多了,也该回家了~~一路上,只要是棕榈树,都是用这样的小灯包裹着(比一般的包裹要全面的多吧),怪不得从飞机上看迪拜的夜景是繁星点点的感觉~~

IMG_2887

第二天醒来,巴士6点钟准时到酒店接我去机场。26小时的迪拜行,我真正游玩的时间是12小时,早上9点到晚上9点。真是标准的半日游啊,呵呵,个人也觉得足够丰富了。。。算是不虚此行~~

IMG_2896

在机场遇到了很多参加ICC会议的北京、新加坡、美国等同学和老师们,相互聊了一阵。中国人可真多啊。。。到处都是。。。呵呵~~

飞机起飞了,载我到此行的真正目的
地——南非开普敦

我的完美计划是否能顺利完成呢?憧憬中~~

Categories: 无分类原创
  1. Yolanda
    June 15, 2010 at 1:22 am

    早上9点到晚上9点,不是才12个小时么

  2. Yolanda
    June 15, 2010 at 1:28 am

    P.S.我看到单板滑雪场地那张图片后面还有个How tall are you? HAHAHAHHA

  3. 陈晓炜
    June 15, 2010 at 5:00 am

    。。。我秀逗了。。。大谢幽兰达,改过来了。。。

  4. HUAN
    June 15, 2010 at 12:24 pm

    沙发~觉得里面有几张夜景很像集成电路板~

  5. 陈晓炜
    June 15, 2010 at 1:14 pm

    对啊。。。他们的整体设计,从飞机上也有这样的感觉~~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