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无分类原创 > 潜水@Mabul岛–AOW

潜水@Mabul岛–AOW

IMG_1294

全部游记写完,发现需要在这里补充一小段,一定一定要说的一段:
在AOW的夜潜中,我们拿着手电筒在黑夜的海中游逛。游着游着,我转头了一
下,突然,我发现,离我不到二十厘米的地方,有一只水母,大约半个手掌那么大,我手电筒照着它,它缓缓地游着,晶莹透亮的身体,在光柱中显得异常美丽,充
满着高雅神秘的气质。整个潜水中,只有我一个人看到过水母,我当时真感觉我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

上篇OW游记里说我们不用纯氧是因为纯氧太贵,LH同学指出我的错误。我这里稍做纠正。我说的纯氧不是单纯的氧气,而是高纯度的氧气,这种对高海拔
的潜水员是有好处的,但是一般而言,长时间呼吸高纯度氧气会导致氧中毒(感
兴趣的可以去搜索一下详细解释)。

所以从潜水的角度而言,不用纯氧对我们是有好处的,防止氧中毒。从店家的角度考虑,不用纯氧是价格问题,毕竟这个价格会比目前的压缩空气瓶要贵得多,对于
学习OW和AOW也没很大的必要。

相册地址:http://www.flickr.com/photos/babyfacer/sets/72157623983477336/
    或者:http://photo.blog.sina.com.cn/category/u/1401898743/s/235665

(因篇幅及显示考虑,日志里仅会贴部分图出来。)

相册里的照片,有部分是我拍的,有部分是LH同学拍的,水底的所有照片都是亚潜客的WT拍的。我在上传图片的时候对部分照片进行了构图再处理,这样会让照
片看上去好看点,对自己将来的拍照也会有好处。

~~~~~~~~~~~~~~~~~~~~~~~~~~~~~~

OW在最后一天晚上,我们进行了笔试,难度不太大,不过我做那个计算深度和停留时间不是太熟练,请教了LH同学~~咔咔~~潜水深度和停留时间是在潜水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原因也是为了防止身体(氮中毒),具体就不解释了。可见,氧气呼吸过多或者氮气呼吸过多都会产生问题,人可真是脆弱呢。。。适应了目前空
气的氮氧比例,比例一旦改变了就可能会产生问题。。。



到了AOW的时候,学的内容要求会稍微高一些。有很多方面都可以深入学习,我们主要学习了深度的适应、中性浮力(坚持一分钟稳定在水中,就象空中漂浮一
样)、沉船潜水(在沉船附近潜水)、夜潜(晚上下水)、指南针稍微复杂点的导向潜水等。

AOW本来潜五次,后来有个朋友来,教练要单独教她,干脆就友情拉上我们一起下水。也就是两天的AOW学习,潜了六次。学费900马币。

说实话,潜水真的很累,虽然每次下水也就45分钟左右。你从下图看,我们潜水前那凝重的表情。。。哈哈~~不知LH同学啥感觉,反正我好几次下水之前都是
很累的。。。

IMG_1365

接下来就是贴一部分图。不想看这里的就直接去相册看吧。呵呵。

37
夜潜的时候,和我们一起潜的女孩因为好久没潜,第一次就是夜潜,让她很害怕。
潜了三四次都沉不下去。教练帮忙下终于沉下来了。
夜潜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个手电筒,不是带在头上哦~~呵呵

46
我觉得这条鱼的睫毛(如果那叫做睫毛的话)真是太勾魂了。。。哈~~

5
上图是海参。海参我们是可以摸的。海参很好玩,有的硬,有的软。
不过一起潜的女孩碰都不敢碰。。。
我总觉得海参很无辜,我们怎么弄,它都无法反抗。。。

83
沉船潜水也比较有趣。我问过教练们,这些沉船是真的船失事后沉的么?
结果,他们说,是故意找点船,弄沉,好进行教学。。。晕~~
船里穿来穿去也是挺考验浮力技巧的。不过一定要在教练的带领下,否则被什么东西缠住就不好了。
沉船在水中看着很有feel~~有点象在探险的感觉~~

69
上图是啥?——————————是海马。。。多么奇怪的小生物~~

IMG_1331 87
左海扇 右边。。。我忘记叫啥鱼了。。。石头鱼么?记得名字的请告诉我~~

57

90
海扇

IMG_1321
据说是花园鳗,就是一遇到可能的危险就缩到沙里的动物。看到了吧。好多~~

95

IMG_1286
遇到海龟,还是让着它比较好。。。挺有大将风度的~~

IMG_1357
不过我最爱的还是小丑鱼。它为了保护自己,一般都躲在海葵里。海葵是
有毒的。

IMG_0153
这个也是鳗。轻轻的摸它,它会越伸越长。。。小心不能被她咬到哦。。。

IMG_0132
应该看得出来我是哪个吧~~哈~~

IMG_1265
海星长这样,真的很丑。。。象是面包烤糊了。。。

IMG_0146
不记得名字了。。。

IMG_0157
这是一个很大的海参上的一只很小的螃蟹。。。教练发现的,眼睛真尖~~

IMG_0135
海鳗,躲在洞里~~

Mabul_D90 1078
螃蟹,注意,它是生的。。。

Mabul_D90 968
吃濑尿虾咯~~

Mabul_D90 1049
这里就是度假村附近的停机坪。直升飞机。。。有钱人真的多。。。

还有最后一天,四处转转,和教练们合影,休息一下。这个休息可是必须的哦~~
为什么?下一篇告诉你。

Categories: 无分类原创
  1. xiaoying
    May 7, 2010 at 5:05 am

    偶发现你这次去沙巴学潜水,真是太超值啦~~~~,羡慕ing~~

  2. HUAN
    May 7, 2010 at 12:29 pm

    真的好羡慕~不过潜水总让我想起三毛的老公,荷西.

  3. 陈晓炜
    May 7, 2010 at 1:15 pm

    to LIHUAN: 我爸爸也这么说过,所以他对潜水总是心存畏惧的。呵呵。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