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香港/求学/工作 > 雅思的小九九

雅思的小九九

IMG_2499

上面这张是我前段时间在学校路上顺手接的一个小传单,给雅思考试做宣传的。

之前在大陆报名雅思,不知道多么人挤人,网上抢考位,如同网上抢廉价机票一般,每个人到可以允许报考的那一瞬间,同时在浏览器输入相同的网址,对服务器的
冲击可见一斑。如果不理解,就想想世博会的试运行那会儿的场景吧。如果你晚报名一天,很可能考位就没了,于是,北京的跑到内蒙考,上海的跑到广州考……这
类情形绝不是个案。我当时没考只报了个名。。。

来到香港发现,本科生无比的幸福啊。托福雅思到了本科生最后一年(图
中“Final Year
Undergraduate”),托福雅思都来展开宣传攻势:来吧来吧,考我考我考我~~

为了达成目的,图中Test
Fee
跟了这么两条:

  • IELTS result will NOT be printed
    on transcript  (成绩不会印在成绩单上)
  • No passing score
    requirement for reimbursement 
    (全额退款,没有及格线要求)

干嘛这样说呢?考试免费就够了嘛。干嘛加这两条?这两条很重要,相当有趣。
仅仅免费可不行,消费者可不是傻子,免费午餐真的很好拿么?我要确定一下先~~
我把它称为是“雅思的小九九”。

为了说明问题,我笔头模拟一下学生与雅思小考官的场景吧(仅仅是模拟而已):

考你有啥用?
   
英语好要用成绩来证明嘛,为你打开工作的offer之门雅思的小九九(图中英文就这个意思)

有点道理,可为啥要选择考你?
   
因为我免费啊,而且成绩有放之四海皆准的公信力~
这倒没错,可你们真的免费吗?
   
先付钱,如果到了我们规定及格线就退钱给你。
汗,还有及格线规定啊,那我没考及格不就要收费啦~我不想考了~~
   
这个,(咬咬牙)我们没有及格线规定了,一定退钱给你。只不过成绩会印上最后的成绩单上
晕,干嘛要印到成绩单上啊,我考不好你还印,你摆明给我难堪不是?不考~~

   
哎哟,(继续咬咬牙)好啦好啦,我们不印还不成么?考我吧考我吧~~
哦?你确定我考试是免费、没有及格线、不会印到成绩单上么?你确定?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雅思小考官急地都快跳起来了~~)
好吧,白纸黑字写清楚,我就给你面子考一下~~
   
哎呀,那一定没问题啊~~真的太谢谢您了,多谢您给我这个机会考我。再次衷心感谢!

这下懂了?雅思的小九九

Categories: 香港/求学/工作
  1. Shimeng
    May 2, 2010 at 6:25 pm

    其实……貌似……事实并不是像他写的那么容易……吧……

  2. 陈晓炜
    May 2, 2010 at 6:33 pm

    to HUOShimeng:宣传嘛,尽量都会避免细节的。这里的陈述不严谨的。乐呵一下~~

  3. Jocelyn
    May 3, 2010 at 1:48 am

    呵呵,我考过一次免费的,毕业证上会写到:此学生曾经考过雅思。。。。@-@

  4. 陈晓炜
    May 3, 2010 at 2:29 am

    to JiJocelyn:哈哈~~原来是这样。。。看来,雅思的考官真是防不胜防啊。。。无论如何都要做点广告上去~~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