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音乐/舞蹈/影视 > 我们其实不贫穷

我们其实不贫穷

“音乐这条路,很辛苦,很寂寞,但是想一想我们其实不贫穷。”

熟悉上面这句歌词么?不熟悉的话,想必多数应该熟悉下面的这首MV吧。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jI1NTIyNDQ=/v.swf

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I1NTIyNDQ=.html

是的,上面的MV是S.H.E的《听袁惟仁弹吉他》。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我孤陋寡闻,因为我一直以为作词作曲是S.H.E或者袁惟仁。

我看过这部MV,还不止十次,作词作曲者的名字在一开始就大大地亮了出来,我也直接忽略了过去。。。

套用余世维的道歉方式:是的,这是我的错。

 

作词作曲编曲者:张简君伟

 

这首歌是张简君伟自己写自己。

80年9月出生的他,比我还小半年多。与他相比,我着实汗颜许多。

这首歌词曲及编曲全部由他一手包办。

原曲和原词可以从他的博客里看到:http://blog.xuite.net/alex.music/alexelva/9016177

 

原曲有点粗糙,原词似乎更有味道。

(原词我附在文章最后,因为我担心上面的网址不能正常被访问)

 

他博客中写道:

——————————

这一阵子有个想法,问自己为什麽要那么坚持写歌。

一写就是好几年ㄌ,或许看现在的唱片市场真的不是很好,写歌又那麽不稳定,为什麽还要一头往那边钻…可能真的是兴趣吧,不写又会觉得不踏实,至少放在
这里,还有大家的鼓励..

这可能就是动力ㄉ来源吧~(谢谢你们,虽然我比较少回留言,但我都有看,真的,谢谢)

所以写这首歌曲时,可能是因为写自己吧,所以歌词写的蛮快的,写完了,

心理的不平衡也消失ㄌ.

——————————

 

每次看到他写的这段,都会很感动。他的原词是这么写的:

——————————

写歌其实不容易 卖歌又要靠运气靠关系

难得的好歌 运气好被公司保留

保留不一定会用 用不一定会打  就算变成主打

版税可能又会 拖拖拖

 

但是亲爱的朋友 你们千万不能放弃啊

你看我写了这么多 这么多 说真的

我没中的歌曲至少一两百首 我的寂寞可能比你的白天还久还久

 

你看我的好朋友 阿凯 作了音乐十年 如今才有机会成为强辩的bass手

音乐这条路 很辛苦 很寂寞 但是除了钱 我们其实不贫穷

——————————

 

这让我想起了我日夜都在不停思考写作的论文。有人奇怪为什么我总在忙论文。

其实忙论文只是一个统称而已。我有时在忙写作,有时在忙程序,有时在忙画图、修改、阅读他人论文、思考、搜集数据、分析数据、搜集资料、讨论……(当然,
我也有休息的时候,一般是在看电影和读书)

 

写论文其实不容易,中论文又要靠运气靠名气

难得的好论文 运气好会给个好的comments

但好也不一定会中 中不一定会被他人引用 就算有人引用

发表到journal的时间又会 拖拖拖

 

潜水胜利归来(Advanced Open Water),

论文杯具被拒(IWQoS)。

所以,写下此文,以此鼓励自己。继续修改转投下一个会议。

 

研究这条路 很辛苦 很寂寞 但是想一想我们其实不贫穷。

(真的不贫穷呢,香港这里还有全额奖学金资助,不是么?呵呵~~)

 

 

对了,君伟的声音也挺不错的。我觉得,有的歌曲由他演绎似乎更好呢。

能访问他博客的就去找几首听听吧。

博客地址:http://blog.xuite.net/alex.music/alexelva

 

~~~~~~~~~~~~~~~~~~~~~~~~~~~~~~~~~~~

创作起源:(转载自:http://blog.roodo.com/simplypure/archives/3251425.html

小学时被妈妈逼着学了三年的钢琴,那时的我一点也都不喜欢弹琴,因为同学都在玩,只有我被关在房间练琴。(BBF注:看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周杰伦的歌《听妈妈的话》

到了14岁后,没有上钢琴课了,反而自己喜爱弹一些流行歌曲,哼哼唱唱的。

我记得在我15岁时,我家楼下搬来了一位影响我音乐路程的重要人物—袁惟仁老师。那时的他还是凡人二重唱的团体一员,
可能是没跟明星住这么近,所以兴奋的心情,让我更喜欢听他的音乐。

总在晚上时,我只要靠着窗,就可以听到袁老师弹着guitar唱歌、写歌,有时为了听他唱歌总会听到12点多才睡觉,
我一直都记得听到他唱爱情傀儡这首歌,後来变成吴启贤超红的一首主打歌曲。

于是刺激了我开始去学guitar,开始自己写歌,立志一定要像他一样!这时的我大概16岁了,直到上了大学,开始积
极的参加比赛,只要是有创作比赛,不管什么学校或是什么公司举办的我都跑去参加,我记得一年内大概都参加
4-5次的比赛,也是因为这样,开始接触到流行音乐界的一些前辈们。

直到我签给了何庆远老师,我才真正的开始踏上作者的这条路。

 

历年作品:(转载自:http://blog.xuite.net/alex.music/alexelva

刘德华 一个人 词50%曲100%

蔡依林 消失的城堡 曲100%

罗志祥 痞子绅士 曲100%

张语倢sanni 你的风衣 作曲

张语倢sanni  为了你犯错 作曲

张语倢sanni  我们俩 作曲

郭品超 伤心镜头 作曲

郭品超 爆料 作曲

SHE 听袁惟仁弹吉他 词曲 编曲

罗美玲 不一样的爱 作曲 (中视豪门本色主题曲)

罗美玲 说不出口的爱 作曲 (中视豪门本色片尾曲)

罗美玲 转转 作曲 (住左边住右边片头曲)

丁当 我不怕 作曲

卓文萱 爱的城堡 作曲

任贤齐 再一次好吗 作曲

王心如 哥本哈根的童话 作曲

品冠 走路回家 作曲

潘裕文 帮妳记得 作曲

卓文萱 真相大白 作曲&编曲

 

————————————————————- 

聽袁惟仁彈吉他 詞曲編曲:張簡君偉友情贊助:于真

http://blog.xuite.net/alex.music/alexelva/9016177

A

1980年九月十四 我從媽媽的肚子跑出來 

我應該是帶著害羞的表情來到這個世界上

不然現在的我不會這麼悶這麼悶有夠悶有夠悶超級的悶騷

 

從小我就住在士林區外雙溪的山腰上 那裡的公車其實不只兩輛好嗎

只是等公車半小時一小時才來一趟  錯過了真ㄉ會讓人覺得很慌張

 

B

每個朋友都嫌我家太偏僻 第一次來 居然還會感到害怕 喔拜託 別鬧ㄌ

環境優美空氣新鮮的好地方 好歹袁惟仁跟他爸爸也曾經搬來我們的樓下 

 

想一想 不是因為他 我也不會跑來玩音樂作音樂唱我自己寫的假Hihop

其實我的東西很芭辣 只是聽了水腫牛寫的開飯 讓我深深愛上

 

C

靠著窗聽袁惟仁彈吉他 他認真創作的哼哼唱唱

愛情傀儡征服和夢醒了 都變成了主打   靠著窗

半夜聽著袁惟仁彈吉他 他認真創作的哼哼唱唱

一點一滴築音樂的夢想 就要像他一樣

 

A2

今年的我已經26歲 賣過的歌曲其實用兩隻手就數的出來

但是我還是愛創作 愛音樂 愛愛愛 就像對岸很火的那首 老鼠愛大米一樣愛

 

寫歌其實不容易 賣歌又要靠運氣靠關係

難得的好歌 運氣好被公司保留

保留不一定會用 用不一定會打  就算變成主打

版稅可能又會 拖拖拖

 

B2

但是親愛的朋友 你們千萬不能放棄阿

你看我寫了這麼多 這麼多 說真的

我沒中的歌曲至少一兩百首 我的寂寞可能比你的白天還久還久

 

你看我的好朋友 阿凱 作了音樂十年 如今才有機會成為強辯的bass手

音樂這條路 很辛苦 很寂寞 但是除了錢 我們其實不貧窮

Categories: 音乐/舞蹈/影视
  1. X
    April 7, 2010 at 4:43 pm

    哈哈。赞学长。我可是都占全了。既搞研究,又学音乐;既写论文,又弹吉他。^_^

  2. 陈晓炜
    April 8, 2010 at 12:21 am

    to LeeX: 看来我应该赞你才是啊~~呵呵~~

  3. Jintian
    April 9, 2010 at 2:31 am

    "Acceptance is often random and rejection is part of the game. If you are lucky you will get rejected again in the future" From a UST Professor.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